阻挠观赏神韵 中共到底怕啥?

唐恩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7日】

据明慧网报导,湖北省武汉市民杨军订购了今年一月底神韵晚会香港演出票七张,并先去广州儿子杨帆家中。此事被中共国安特务监控获知后,一月八日武汉与广州公安局共五名警察,闯入杨帆家中,逼迫杨军夫妇和儿子儿媳把所购神韵演出票无条件交出,否则就要将人带走。杨军夫妇及家人不堪骚扰,被迫交给警察四张票并出走。警察不顾杨军的儿媳还有两周就要临产,继续威逼杨帆这家人提供父母的下落并交出剩下的三张票。

中共这种毫无理智的荒谬举动,对身处自由世界的民众而言,感到既纳闷又疑惑;用国家的公权力干预民众的艺文娱乐,令西方人士感到匪夷所思。警察的职责应该是打击宵小、维护治安,怎么反而欺压善良民众、威胁人身自由?

自二零零六年全球巡演以来,神韵艺术团以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展现中华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而广受欧美亚各国观众推崇,却一直受到中共使领馆与特务的百般阻挠。在海外,每逢神韵巡演之前,中共屡以“骚扰晚会赞助厂商”、“瘫痪订票热线电话”、“发动留学生干扰”等方式阻挠观众进场。事后中共见收效不彰,竟然改采流氓恐吓的手段逼迫当地政府、议会或演出单位。

今年神韵艺术团将于香港首演的消息传出后,各界翘首企盼,七场演出门票短短一周之内几近售罄,引起中共当局恐慌,不但频频骚扰神韵演员在国内的家属,更强行闯入买了票的国内民众家中,勒令交出神韵演出票。此事正好印证了本月十二日美国“自由之家”公布的二零一零年全球自由度报告: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列在十个自由度最低的国家之中,“自由之家”更以“恶中之恶”来形容中国人权恶化的情况。

“神韵晚会”,展现中华神传文化等多元丰富的内容,提供世界各族裔民众艺术飨宴,节目缤纷多彩,观众回响热烈,对促进东西文化的交流,其贡献有目共睹,因此能跨越种族与地域的藩篱,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褒奖与议会的祝贺支持。这样一台文化盛宴与艺术洗礼,世人都盛赞广誉,中共到底在恐惧什么呢?

不只在德国、丹麦、瑞典等欧洲国家,中共使馆还在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尝试破坏演出的正常进行,或是直接威胁观众不要去看晚会。在北美一些城市和地区,中共通过在海外的特务机构,在纽约、华府等地的华人侨社和大学学生会组织、海外华人联谊会中散发恐吓言论,威胁海外华人不要去观看神韵。中共还恐吓中国留学生们,若前去观看演出而被拍照者,将回不了中国。

神韵的演出内容浓缩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精粹,引发观众强烈震撼,无论男女老幼、职业阶层或各族裔,都感觉深契我心,获得各国人士推崇备至。中共为何对弘扬中华文化的神韵演出进行干扰?其实从正统文化传承的角度,就可窥见个中奥妙。

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历史,融汇着佛道两家的修炼文化,中华文化深具修炼的内涵,讲究“内修自省、天人合一”,许多修炼故事讲述成仙成道、返本归真,几千年来被流传和记载。

中共长期以来压制自由、戕害人权,破坏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在文革中将中国的传统价值破坏殆尽,对中国人民灌输它的党文化。回顾中共八十年历史,可称其为消灭中华神传文化的历史。一如《九评共产党》一书所揭露的史实,早在二十年代毛泽东的痞子运动从杀豪绅开始,到后来的“文化大革命”,对中华文化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毁灭,文献图书被大量销毁,古迹庙宇被肆意破坏。

在此等氛围下,在中国各级学校里,“无神论”思想与马列主义成为教材正宗,使年轻人不知“仁、义、礼、智、信”等伦理道德为何物。“敬畏天地、信奉神佛”这种固有传统被中共贬抑为迷信,“因果轮回、善恶有报”被党文化鄙视成愚夫愚妇的幼稚思想。

中华五千年文明,是神传给人的正统文化,神韵展现了正统的中国古典舞等艺术,是纯真、纯善、纯美的神传文化的极致体现,表达了神佛信仰、天人合一的丰富内涵,也弘扬了人性的光辉与生命的价值。“神韵”的巡回演出在全球引起轰动,掀起了一股回归中华文化与传统价值观的热潮,这都让信奉“无神论”的中共恐惧不安。

中共上述狗急跳墙式的乖张举措,正显示其色厉内荏与心虚害怕。正如一位海外华人所说:“看个节目有什么可怕的?看了又能怎么样!”近年中使馆阻挠神韵晚会,丑态毕露,公开中共的流氓行径是制止它的最好方式。

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演,唤醒人们心灵深处的纯真、善良、平和,将引导世人走向崭新的美好未来。神韵晚会美不胜收的精湛表演,已蔚为一股导引观众重新认识中华文化的风潮,启迪世人回归神佛度众的本怀,进而领略纯正的文化艺术之美。

自古邪不胜正,这几年来崇尚自由的各国人士纷纷用热烈掌声和由衷赞美,表达了对神韵晚会的热爱,义正辞严的谴责中共无端骚扰神韵演出的荒谬。现在中共对神韵晚会的骚扰延伸到国内,非但未能使神韵失色分毫,反让更多民众理解神韵的美好,并认清中共与人类正统文化道德为敌的邪恶本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