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人士:从演出中学习中华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7日】

2010年1月16日晚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北卡州罗利市的发展能源中心的罗利纪念礼堂(Progress Energy Center)的第二场演出圆满结束。纯真、纯善、纯美的节目震撼了现场的观众,商界人士也毫无例外地受到震动。

保险公司总裁:看神韵觉得很幸运

Woolard先生拥有法学博士学位,曾任Westport Insurance Corporation总裁,1998年营业额达到3.5亿美元。Westport Insurance Corporation业务涉及职业保险、媒体保险、地产和伤亡保险、保险业职业差错保险、美国五十州内的特殊保险业务。在为保险业者和律师提供职业保险方面是业内领导者,总部设在芝加哥。

Woolard先生表示,看了歌词有非常多的感觉,神韵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讲述了很好的故事。

他的夫人Judy Woolard表示,这样好的演出非常重要,罗利需要加强舞蹈和文化,尤其是中国的。

Woolard先生说:“我们刚刚搬来,但是觉得很幸运看到神韵。神韵演出色彩非常丰富、服装美丽、舞蹈动作精准、配合整齐,演员们相互照应,非常有力量,很动人。”

Woolard夫人补充道:“神韵演出的意境深邃,那些歌词非常有内涵。”

金融界人士:从演出中学习中华文化

来自一家金融公司的顾问史密斯女士(Kelly Smith)认为整个演出美妙,女性舞蹈演员也很美丽。她说:“我认为中华文化是我应该多了解的,而(观看这个演出)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方式。这很美妙。很多的人都不知道中华文化有多么的深奥,从舞蹈看出情节,这是一种了解文化的好办法。”

中华传统文化具有5000年的历史,著名的传说、历史故事层出不穷。神韵演出将文化融入中国古典舞之中,配以动态天幕,现场伴奏的乐团,给人以强大的视觉震撼力和冲击力。

与她一起前来观看神韵的一家贷款公司的借贷人柯尼达拉斯(Tina Konidaris)女士也对史密斯女士的话表示赞同,“女性舞蹈对我印象很深。那个西藏舞也是很好。”

而与她们同行的一位军队的上尉则对《挡不住神的路》这个节目印象颇深:“那个女性被迫害的节目给我的印象最深,我从来都不知道中国社会受到这么多的精神信仰方面的影响。”

销售经理:明年还会再看神韵演出

阿特·海登(Art Hayden)先生和太太是最后离场的几位观众之一。海登先生表示,今年夫妇俩结婚25周年,观看神韵演出给太太一个惊喜。

海登先生是一家网络技术公司的销售经理,太太是理疗师。夫妇俩是战争纪念堂演出的常客。海登先生表示,神韵演出很新颖,和我们以前观看的节目大不一样。

海登太太很喜欢神韵演出,她表示:“演出绝对的精彩,非常感人。灯光和色彩都很漂亮,舞蹈整齐划一,音乐非凡。我完全的被陶醉了。”

海登先生表示赞同,他说:“我也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女演员们都非常漂亮,配合得很好,非常的投入和尽力,让我感到她们是真正热爱她们的工作。我知道她们晚上还有一场演出,我能想像她们有多辛苦,体力上付出很多。”

海登先生还表示:“我觉得人应该有自由,中国政府应该给人以自由。”海登太太接着说:“人应该有自由表达文化和个人喜好的权利,很显然在中国现在还不可能。”

海登太太表示神韵的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其中《灯舞》和《水袖》给她的印象很深。海登先生喜欢手帕舞和男高音歌唱家元曲的演唱。夫妇俩表示明年还会再看神韵演出。

证券商夫妇:神韵演出非常棒

Bruce Kennedy先生原来从事证券业,他太太 Anne Kennedy在航空界任职,他们在中场休息时专门来到乐池,想看看他们从来没有听过、见过的东方乐器。

Bruce Kennedy先生对记者表示,看到了非常好的节目。因为太太喜爱古典乐,所以想看看乐队用怎样的乐器来演奏。

Bruce先生还表示,演出中有文化的信息,也有揭露当今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这种迫害过去存在,现在还在进行着。

Anne说:“(神韵演出)保持中国的传统,这很好。我对乐器非常感兴趣,尤其是中国乐器。我们看过很多的演出,但是神韵演出非常棒,我们非常喜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