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望海外华人珍惜观看神韵的机缘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4日】

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的盛况在中国大陆广传,很多人通过不同渠道观看过神韵晚会光盘,还有很多人虽然还未有机会观看,但早闻神韵大名,读过相关报导,并在网上看过神韵晚会的推介录像短片。

西安知名律师张鉴康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很多大陆华人在为神韵晚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到振奋和自豪的同时,非常羡慕海外华人能够到现场观看神韵晚会,他们期待神韵艺术团早日光临大陆。他说,“希望海外华人同胞能够珍惜这么好的机缘。”

高雅脱俗、和谐完美

张鉴康表示,自己目前还没看到神韵晚会光盘,但是他看过神韵晚会的推介录像短片,仅仅几分钟的短片已经让他惊叹不已。他说,“从艺术和美学角度讲,真的非常美,极具审美价值,舞蹈演员、歌唱演员都很美,美的难以形容。”

张鉴康自述,上大学时,曾选修美学,任课老师是中国著名美学家兼画家高尔泰先生。他说,“我从小就喜欢画画,所以大学时专门选修美学课,对色彩、曲线等都很敏感,还算有些审美观和鉴赏能力。我看到推广神韵神韵的那个小短片时,真的很惊叹,那种艺术美很难描述出来,非常高雅脱俗、非常和谐完美。”

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理念

张鉴康表示,虽然还没能看到晚会的全部内容,但是从大纪元等媒体的相关报导中,能够感受到神韵晚会的艺术和内涵美。

他说,“从报导中,从观众的热烈反应中,都可以看出神韵晚会的美妙和高尚。另外,以我对法轮功学员的了解,我相信神韵晚会一定是带着非常美好的信息和向上的价值观,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理念,展现真实,展现人性美,展现普世价值。”

中国人确实都应该感到自豪

张律师还表示,“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展示中国文化,吸引各个族裔的观众,而且获得那么多名人的赞赏,我觉得很自豪。中国人确实都应该感到自豪!神韵艺术团对中国文化的贡献有目共睹。”

神韵艺术团的规模和成就史无前例

他说,神韵艺术团的规模和成就史无前例。“在国外,也听说有别的中国人的演出,但都不成气候,没有打开市场,更没有在世界范围构成影响力,甚至人们对中国的演出都没有什么好印象,因为中共举办的那些所谓的演出,充斥着政治说教,带着它们的政治意识形态和赤裸裸的党文化的内容和目的,扼杀人性,都是这类货色,让人反感,这种东西当然不可能有市场,不可能打开什么局面。”

中共管不过来,就是吓唬人

对于中共造谣企图干扰海外华人看神韵的现象,张鉴康表示,“那么多人看,他们怎么管得过来,就是吓唬人。看到网上说,不少人看了都没事,还可以照样回国,这说明中共对社会的控制不灵了,有贼心无贼胆,有贼心也没有能力管了。中共不是不想找麻烦,而是没有能力了。”

羡慕海外华人观看神韵的机缘

张鉴康表示,非常羡慕海外华人生活在自由的世界,能够有机会到剧院观看神韵晚会。他说,“希望海外华人同胞能够珍惜这么好的机缘,相信他们到现场看神韵一定大有收获。不要被先入为主的观念所障碍,更不能受别有用心的人的谣言迷惑,要自己判断,亲身去看,去体会。”

期待神韵艺术团早日光临大陆

他由衷的说,“我们大陆的老百姓都盼着,期待神韵艺术团早日光临大陆。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够在西安这里的大剧院看到神韵晚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