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促进会董事:这是一场超顶级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3日】

2010年1月1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首次莅临美国加州首府沙加缅度公演。华美促进会董事伍剑铭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让人们看到中国拥有美丽的文化,真是一台精心制作、不同凡响、超顶级的演出。

伍剑铭对演出的编舞、服饰、音乐及背景天幕都赞不绝口。他说:“我最欣赏的是节目的多样性,各种舞蹈把(中国)不同的民族特点、特色尽展无遗。晚会中的音乐、和节目中的传说故事都很引人入胜,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艺术演出。”

另伍剑铭表示对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的印象最为深刻。背景天幕运用了动画的表现方式,这样更能够搭配不同的场景,“当创世主从天幕降到舞台上,又从舞台上回到(银幕)天上的表现构思,真是别出心裁,让我大开眼界。”

伍剑铭赞叹舞蹈演员们的高水准:“每位舞蹈演员都才华洋溢、很杰出,具非常高的水准与品味。这么多人在舞台上,却都跳得一致而同步。”

神韵超越种族、年龄、及不同背景

伍剑铭特别留意了现场的其他观众:“我观察到神韵的观众来自各个阶层与种族,不只是亚洲人,还有很多其他族裔的人士。这是一场超越所有种族、年龄以及背景的演出。”

他说:“我常看文化表演,尤其是中国的表演,但是神韵与其它表演都不同,这是一场具有文化内涵的艺术表演。”

神韵令人发自内心的生出平和和喜悦之感

伍剑铭表示:“神韵的演出可以令人发自内心的生出平和、喜悦之感。我相信只有当一个演员全情投入,真正发自内心的喜悦于自己所表演的,才能在演出中呈现出那种真实的开怀与喜悦。”

神韵让人们看到中国拥有美丽的文化

令伍剑铭惊叹的是,他发现神韵的演员都为自己参与演出而引以为豪,“我感到所有神韵的演员都非常以这场演出为乐,并以之为荣。我真的从他们的身上看到这些。这使我为他们而感到自豪。因为很多人只知道表面的中国。神韵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中国拥有着美丽的文化,而不是他们所看到的一个靠着廉价劳力生产的国家;也就是唤醒了我们对自己的文化记忆。”

当天,伍剑铭除了自己前来观看神韵在沙加缅度的首场演出外,还购买了17张票赞助当地的中学生前来观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