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200年强震 太空俯瞰宛如大爆炸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3日】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导,“海地”1月12日下午发生规模7.0强震,这是当地两百年来最严重的地震。官方尚未发布具体伤亡数字。首都“太子港”主要建筑,包括总统府、政府大楼、大饭店及无数商店,全都坍塌,当时从空中透过卫星俯瞰,海地首都上空被建筑倒塌扬起的厚重灰尘笼罩,宛如发生大爆炸一般。

当地民众说,发生第一起主震时,大楼建筑摇晃了将近40秒。一名在当地的美国慈善机构工作人员表示,灾区断电,数以千计的民众被埋在瓦砾堆中,还有劫后余生的灾民坐在大马路上,眼看家园全毁,不知所措。

地震发生后,在网络尚能覆盖的地区,有不少网民把自己的所见所闻用手机记录下来。

很多人纪录下了震发生时的恐怖场面 :“能清晰地感觉到强烈的震动,震动持续时间约30秒。”

“Montana Fell酒店的部分楼体塌在街上,摩托车被压毁。canape vert区的很多房子倒塌了。”

“街上到处都是尸体和受伤的人,大部分建筑倒得只剩一层。”

“现场非常恐怖。我们能听到哭喊的人群。大量巨大的建筑倒塌。一座孤儿院上方的山发生坍塌。我们从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老人和孩子现在都围坐在小区门前的空地上。附近的人都赶过来帮忙救助伤员,我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还有人号召大家出去营救伤员:“如果任何在海地的人读到这条消息,请到街上去展开救助,外面损毁的一塌糊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