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破澳百年夜间高温记录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3日】

据大纪元报导,受高温热浪袭击,维省墨尔本11日的气温达到了摄氏43度,多条铁路线停运,数百班火车停开。气象专家12日表示,墨尔本度过1902年以来澳洲最炎热难耐的一晚,气温高达摄氏34度。

墨市经历百年高温煎熬之夜

据澳新社报导,12日上午9点,温度计才从前一天的高温降到摄氏30.6度,正与1902年2月的高温记录相同。11日(周一)白天的最高温度曾达43.6 度,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时气温仍处32.3度。到了下午2点55分时温度达35.6度之后,气温才变得凉爽了,傍晚5点时温度下降了10度,让墨市居民获得纾解。然而在下午5时温度降到36度以下之前,维省东北地区的Yarrawonga、Wangaratta和Rutherglen郊区温度曾一度高达 43度。

直至星期二(12日)下午2点半,救护车工作人员接到76人因高温而引发的不适,其中61人呈现昏迷,6人心脏出了问题,同时还接到3宗孩子被锁在车里的通报。

维省救护车(Ambulance Victoria)称,星期二多数出现虚脱的病人均在65岁以上。但在星期一他们就处理了117件跟高温相关的案件,其中有4个孩子被关在车里,另有91人晕倒过去。

星期一晚上家家户户的空调和电风扇均是超时工作,加上清晨时段因电力负荷过大,造成Watsonia,Ferntree Gully,Eltham,Lilydale,Boronia地区停电,周二上午仍有3千户居民无电可用,可说是火上加油。每个家庭都在竭力克制酷暑,同时想方设法降温解决不适,如在上床之前让孩子们泡凉水澡,但更多的人等到半夜降温后才能入睡。

杰佛森(Andrew Jefferson)说:“这可能是我在澳洲经历过最不舒服的一晚。”杰佛森于2001年自英国移居到墨尔本以西的巴拉瑞特(Ballarat)。

气象专家本月稍早曾表示,过去10年气温创澳洲新高记录。

周二,维省水资源厅长霍丁(Tim Holding)表示,在炎炎夏日里墨尔本居民可以不必拘泥于“每人每天用水不超过155公升”的节水计划,需要用多少水就用多少。

铁路停运 数百班次取消

由于出现特高温天气,墨尔本市的多条铁路线(Alamein,Camberwell和Burnley)停止营运,11日并有数百班火车停开,让通勤族气愤不已。

有关部门提前建议当地的通勤族避开上下班时间的交通高峰期。

墨尔本11日的气温达到了摄氏43度,处于全面禁火状态。至当天下午2点,维省急救中心经理霍尔曼(Paul Holman)说,已有40人由于高温而昏厥。

维省居民正在经历首个红色代码的特大火灾天气预警状态。

维省森林公园的女发言人说,包括格兰屏国家公园(Grampians National Park)在内的维莫尔(Wimmera)地区的数百个野营者已被转移。其它发出森林火灾预警并将人员转移的公园还有小沙漠国家公园(Little Desert National Park)、黑山脉国家公园(Black Range State Park)及圣阿尔诺山脉国家公园。

警署专员奥维兰德(Simon Overland)促请当地居民尽可能让自己和家人安全。他说,“我们对当地社区说的是如果你在火灾发生高危地区,而且你周围的环境是易燃环境,你最安全地选择是离开,而你所做的最坏的决定是推迟离开时间。”

躲避火灾 居民不知去哪里

极度高温天气促使几个省都发出了灾难警报,急救服务部门不得不四处平息居民的疑惑,因为他们不清楚火灾预警的日子里该往哪里躲。

据“太阳先驱报”报导,在维省发出红色预警的第二天,躲避灾难的人们抱怨不知该逃到哪里。尽管数月来的警告和数百万元有关森林大火安全的广告,居民们仍然不了解新的系统。

维省警察局长欧文兰德(Simon Overland)敦促在红色码区的人们运用常识,早些离开前往最近的大镇子。他说:“我们让人们用的就是常识。”

他的观点得到了省长布朗比的支持。他说:“如果你住在高风险、易发生森林大火的地区,你应该去低风险的地区,一般就是大一点的镇子。”

12日,一场凶猛的山火肆虐Gippsland地区,当地居民被告知做好逃生准备。当时火势蔓延非常迅速,已经在消防部门控制之外。
  
CFA和DSE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紧急警告,发稿时为止,虽然山火覆盖面积还不大,但速度非常快,火情具体位置为Cann River-Lower Tonghi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