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耳相传 政府官员慕名观看“世界第一秀”。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2日】

2010年1月11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在加拿大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降下帷幕,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连续4年来,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首府渥太华上演,通过口耳相传,越来越多的政府官员慕名前来观看这场“世界第一秀”。

副市长赞美神韵表演“令人惊叹”

Cardinal镇的副市长Frank Noccey驱车80公里来观看了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神韵晚会。

在中场休息时,他满脸微笑,赞美神韵“棒极了!令人叹为观止!”。他说几周前他和妻子一起在渥太华购买了神韵晚会的门票,在历经数个星期的期盼后,终于等到了今天开车大约80公里来观看这场演出。

Noccey副市长说:“我不知道该期待什么。晚会上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颖的。节目非常富有情趣。”

“舞蹈演员们是如此协同一致。他们都太杰出了,完全与众不同。”他赞叹道:“还有服装,非凡惊人!”而表现中国山南海北不同地区优美风景的高科技天幕,更与演员们华丽的服装搭配无间,天衣无缝。

Noccey夫人对神韵演员们也是钦佩有加,“他们非常自律。”

她还补充说:在整个晚会中,始终贯穿着中国的文化,“这台晚会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增进了我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前国会官员:喜欢演出展现的色彩和舞蹈

理查德·泊瑞更特是加拿大国会的退休官员,他和太太一起欣赏了11日的神韵晚会。泊瑞更特表示喜欢演出展现的所有色彩和舞蹈。

神韵艺术团再现中国古典舞、乐之璀璨,演出展现中国古典舞几千年的深邃、纯善与纯美。“这场演出太有意义了,我喜欢所有的色彩和舞蹈动作。编舞非常好,与音乐节奏也配合得很好,服装的颜色也非常好。”泊瑞更特说:“每个节目都协调和编排得很好,每个节目都呈现不同的色彩,非常醒目的色彩,并成为舞蹈的一部份。”

“这是一场很新颖的演出,(神韵)舞蹈中所包含的这些元素是我们从未看到过的。”泊瑞更特说。

“我喜欢她(神韵晚会),非常喜欢她,非常非常喜欢她。”泊瑞更特太太开心地说:“我喜欢音乐,喜欢舞蹈,我觉得舞蹈演员虽然那么年轻,但非常专业,他们真是太棒了!”

泊瑞更特太太还表示,她很喜欢演出所表现出来的内涵。

最后,泊瑞更特表示会将神韵演出推荐给他的朋友。

前加拿大驻中国外交官:晚会杰出好看

克拉格·威尔森(Craig Wilson)先生和他的朋友乔治·雅可比(George Jacobi)先生也无一例外的对演出非常喜爱。

当一位外国人指着华人记者身上的名牌,标准的发出了上面的中文文字发音时,面对这样一位绅士,使得记者格外刮目相看。

克拉格·威尔森先生在中国工作过近10年,包括北京、重庆、香港等城市,是加拿大前资深外交官。这次他和他同行的友人,也是一位前外交官,一起来观赏神韵在1月11日加拿大渥太华的第三场演出。

采访在半中文,半英文中进行,克拉格·威尔森先生的中文在关键时候好像有些不能完全自如的表达,必须要用英语来进行补充。他说,“我认为演出非常好看,也很受益。”“我最喜欢的是苗族舞和傣族舞,还有那个韩信的故事。”

“那位女高音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她非常杰出!...(演出的)各个部份都很好,各部份组合在一起都很棒!”

而同来观赏晚会的前加拿大资深外交官乔治·雅可比先生,主要是任职于拉丁美洲,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他认为“歌唱的节目,舞蹈的节目是经典和传统(文化)的展现,天幕很美妙...总体来说我非常喜欢。”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演出的)编舞、颜色、舞蹈的艺术性以及服装。现场伴奏的乐团给人的感受也很深刻!那是用中西合璧的方式在演奏传统乐曲。” “非常好!”

马来西亚政府高级专员:这是个神奇的演出

渥太华作为加拿大的政治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也有机会一睹神韵迷人风采。马来西亚的政府部门高级专员萨利文·达和朋友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达先生表示这是一场“神奇的演出”。

达先生说:“我从马来西亚来,那儿也有很多中国人。这是个非常有趣和给人启发的演出。舞蹈很精彩,服装色彩很亮丽。每个舞蹈后面都有一个故事。我觉得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所以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会带着喜悦而归。”

达先生总结说:“我认为这是个神奇的演出,她表现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达先生最喜欢的节目之一是“武松打虎”。

达先生表示,虽然马来西亚离中国那么远,但马来西亚文化中也有中国文化的影子。所以,他认为从这个演出中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地了解。

他说:“因为你看到,(演出中)有这么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舞蹈和其他的(内容)可以与他人分享。”

达先生对乐队的感觉和他的朋友凯文一样“一流的乐队”,他说:“我一边看舞蹈,也同时在欣赏乐队的演奏。我认为他们的演奏是一流的,非常优秀。”

达先生最后表达了他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的信息。他认为有很多文化是可以互相借鉴的。他说:“我认为这样的演出是一种可以教育人的、可以(让人)学习其他不同地方来的文化是如何促进和平、友好和团结的”。

联邦安全主管:演出使人想到迫害不该发生

在加国联邦政府安全组织(safety and security organization)担任交通部长联络和战略问题管理主管的黛安·西维尔奇(Diane Thivierge)和在Valcom 谘询公司担任总经理兼副总裁的让·西维尔奇ean Thivierge)夫妇二人是第一次来观赏神韵的。夫妻俩争先恐后地发表观后感,共同赞叹神韵的美好。

西维尔奇太太说:“神韵令我无法忘却。我喜欢绚丽的色彩,出神入化的舞蹈。那真是、真是美!”西维尔奇先生则表示:“音乐也好,但色彩是最美的,是那样的美 !”

西维尔奇太太说道:“天幕对理解演出剧情很有帮助。”西维尔奇先生补充道:“尤其是演出开始时,你知道什么是从天上、天堂来的?让你马上进入状态。”

西维尔奇太太表示,她喜欢中西乐器合璧的乐队演奏,“因为这种演奏不很常见,使人耳目一新”。她说歌唱家们的嗓音很动人、优美,还有“很好的是能看到字幕,所以你能理解歌曲大意是什么”。

西维尔奇太太说,中国古典舞带来的感觉很新鲜,“非常古典、很有讲究,是以往看过舞蹈所无可比拟的。舞蹈艺术家展现的技巧很高超,还呈现出了精神层面上的东西。西维尔奇先生也说:“我发现中国人比我想像中更崇尚精神。”他还赞赏节目有着教育的寓意。

西维尔奇太太表示她喜欢全部的藏族舞蹈,她说:“由于中国政府与西藏之间的故事,经常看到的是西藏方面不好的信息,但是今晚西藏舞蹈所表现出来得很喜庆,是我喜欢看到的。”

西维尔奇太太说到:“每个故事都有很美的东西”。西维尔奇先生接着解释:“从老虎与猎人(《武松打虎》)的故事到精神层面的故事,但每个都有所不同,所以我觉得很好。”

西维尔奇太太还表示喜欢那个有关在中国因坚持精神信仰而遭受迫害的节目,她说:“她让你回想到有关中国的各种新闻,让你想到这些事(迫害)不该发生。”她希望随着时间推移这些状况会有改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