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舞老师:看神韵晚会经历神奇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2日】

1月日11傍晚,享誉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沙加缅度社区中心剧院的首场演出落下帷幕。热情的观众对神韵的演出给予热烈的回应,全善全美的演出让观众忘了经济不景气,沉浸在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历史长河中。纯纯的民族风,浓浓的春意,欢快的舞蹈一幕幕的演绎了两个半小时,对于忘我的观众来说好像是一瞬间。

前芭蕾舞老师:看神韵晚会经历神奇

南咪·贝尔格(Nami Burg)是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社交界的活跃人士,也是前国标舞和芭蕾舞老师。

她和丈夫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晚会太美了!她说她很幸运,可以在开演前的最后一分钟买到票来看晚会。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明年她还要来看,而且还要邀请更多的朋友来看神韵。

南咪·贝尔格表示神韵晚会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古老中国的价值观,是一个令人觉得神奇美妙的经历。她还表示,不但舞蹈很美,高科技动画的背景也令人赞叹!舞台背景色彩绚丽,动画的震撼超出想像。太奇妙了!

神韵晚会感动华人软件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白先生,从上海来美国快10年了,他第一次观赏了神韵晚会,表示很喜欢神韵晚会:“晚会蛮好,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晚会的节目都挺好,晚会水准不错,服装很好看,色彩很漂亮。”

“很喜欢晚会的舞蹈,晚会的节目都不错。《劈山救母》,《武松打虎》这些节目都挺好,这些传统故事我都知道,我挺喜欢。”白先生表示神韵晚会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

“晚会的大型乐队很好,音乐蛮好,二胡曲(二胡演奏家:戚晓春)很好,听起来很专业。”做为软件工程师,他也关注了神韵晚会的动态背景天幕:“很不错。”

神韵晚会感动了软件工程师白先生,他表示不是自己看完演出就完了,回去后他还会对朋友说:“这个晚会不错,我会给他们看神韵网站。”

英特尔工程师张先生:比我想像的水平要高的多

在英特尔公司任工程师,并在Folsom交响乐团任董事的张先生来自中国大陆。他表示他下星期要回中国过年,能在回国之前看到神韵演出,感到很高兴。

他说,我是第一次看神韵晚会,很喜欢。没有想到,演出比我想像的水平要高的多。

“我最喜欢蒙古舞,我很久没有看中国的演出了,主要是在美国看西方文化的演出。这个演出让我想起中国,重新回顾中国的文化传统,让我知道了自己的根在那里,非常好。”

“我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演出,在美国主流社会里占有一席之地。让美国主流社会了解中华文化,非常好。希望能加大宣传的力度。”

他说,中国的音乐很细腻,表现出中国文化传统的特色。

上海人:欢迎神韵晚会明年再来

白女士是上海人,爱好艺术,会拉二胡,当晚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上半场结束后,她在接受采访提到神韵乐团时说:“现在演出都是放录音的,不好。很少见到(神韵)这样的乐团,听着觉得满亲切的,乐团蛮好的。”

“晚会中提到神、佛、轮回,这是人生的真谛,看到那些佛从天上下来,我就很喜欢。”

“那个《武松打虎》(舞蹈演员:吴巡天),我觉得蛮好,这个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这个节目很不错。”

“看得出,神韵演员的基本功很好。欢迎神韵晚会明年再来,演员们都很不错。希望神韵以后经常来。”

采访时白女士一再说:“希望他们(神韵)能保持这种传统的风格,千万不要掺入现代流行的那些东西。”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