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继续笼罩 欧洲各国紧急应对 (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2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星期一,北极冷气团持续笼罩欧洲各地,连欧洲大陆最西边的西班牙也没能幸免暴风雪的袭击,恶劣的天气给各国交通带来了更多混乱,各国政府纷纷采取紧急措施。

由于遭受暴风雪的侵袭,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已启动了第二级的“冬季恶劣气候计划”行动,应对这波笼罩全国的超强冷气团。

除了关闭了4个港口的入口,3条高速公路,卡车也不能在主要及次要道路行驶。晚间气候恶化时,当局还会调动军事部门,紧急待命。此外,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已被迫取消了57架航班。

在波兰,媒体报导星期一大雪造成交通中断,超过10万人断电,华沙维斯瓦河冰层正在增加,但专家说河流断流的危险已经减小。

在英国,数千所学校星期一重新开放,一些地区的交通已有所缓解,但路面仍然难行。所有主要机场也重新开放,取消的航班数量与上周相比已大大减少。

上周,英国气温降到零下21摄氏度,为至少30年里的最低点,大部分地区覆盖着几英吋的积雪。

但气象预报说还会有更多的降雪和恶劣天气。威尔士,和英格西南部星期二的降雪可能会达20厘米。

在德国,少有的恶劣天气袭击北部地区后,波罗的海海岸附近一段公路星期一已被关闭,铲雪车正加紧清理路面。今年以来,德国大部分地区都被大雪覆盖,上周许多地区气温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造成公路关闭,数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