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持续发威 中国北方灾情重(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2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近日中国北方持续受到强风和暴风雪袭击,新疆和内蒙古有数十万人受灾。而渤海和黄海北部沿岸则遭遇了30年来最严重的结冰灾情,不但有五百多艘船只被困,天津港还出动破冰船,以保证船只通行。

零下30多度的低温在内蒙古已经持续半个多月,造成35万人受灾,一人死亡,还有上万多头牲畜捱不住而冻死。提早到来的低温天气,使原本的放养变成圏养,牧民们担心饲草料可能撑不到春天。

而新疆塔城、阿勒泰地区的雪灾则造成26万人受灾,七百多间房屋倒塌,四千多间房屋损坏,有5400人被紧急撤离家园,在局部地区交通受阻,电力中断。初步估计经济损失约1亿元人民币。

据媒体报导,山东省沿海结冰达20到30厘米厚,在莱州湾海庙港有近五百只船被冻在近海,一些被困的船只不得不依靠大型吊装机械来调离冰面安置。

另外天津港的部分航道则遭到冰层阻断,冰层有10厘米厚。当局启动了航道破冰作业,来确保船只能正常运行。自今年以来,天津港已经因为大雪而二度封港。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