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银行家观神韵 对世界有新感受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9日】

2010年1月日8傍晚,享誉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第一场演出落下帷幕。神韵纽约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形式,把人类正统文化的精髓展现给中西方观众。让人们在享受中华文化全善全美的艺术盛宴的同时,了解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

华人银行家:观神韵 对世界有新感受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非常精彩。” 银行家Richard Wang说:“我觉得任何人,不分年龄,都应该来观看神韵。”

“我本身是中国人,是来自广东的美国第一代的华裔。我很喜欢神韵的主持方式。” Richard 说:“主持人透过言简意赅的介绍,让我们对每个节目都能有一个基本而清晰的认识。还有舞蹈演员才艺出众;那些舞蹈配上天幕,与音乐和谐地溶成一体,完美地呈现节目的内容。实在太精彩了。”

他说:“演出中,最感动我的节目是歌唱。歌唱家虽然唱中文,但有英文字幕打在天幕上,所以我大概知道其中的涵义。实际上,光是那些歌曲本身就非常的优美;还有台上那些缤纷亮丽,如同西子浣沙般飘动的服饰,实在很难想像,怎么才能制做出这么多款式的服饰。”

他最后再次表示:“这是一场令人惊艳的演出,适合全家大小前来观赏,很富文化深意。透过观看神韵,能够明白中国古代历史文化、以及表演艺术的内涵,这其实是我们所知甚少的。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对世界有跟以往不同的认识与感受,其实这是个整体性的经验。”

民进党主委:神韵演出是干净的中华文化

张国鑫博士是民进党矽谷支党部主委,他观看了享誉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神韵晚会。他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看神韵。他是抱着轻松的心情来看神韵的,他今年比去年更享受神韵的表演。他说:“神韵是非常干净的中华文化,很纯的表演!”神韵展现的纯净的中华文化也对西方世界起到了文化交流的作用,让更多的西方人了解没有党文化的中国历史。

张国鑫博士说:“今天能够第二次看到神韵的表演,我感到非常的快乐。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每个节目都让我感觉非常的新鲜。感谢神韵艺术团把中国的文化用非常纯美的方式表达出来。”

侨教中心主任:每个节目都喜欢

湾区侨教中心主任黄公弼观看神韵后表示,他觉得神韵非常非常的棒。把传统中华文化的艺术透过神的音律表现出来,非常的精彩!他对于所有的演员高湛的表演技术表示由衷的敬佩,对于主办单位为了这样一个美好的安排所付出的辛劳表示钦佩。

黄主任说:“这是我第一年来看神韵演出。去年的演出错过了,今年特别把时间一定要留给神韵演出。从第一个节目开始,神创造了我们中华民族那一幕开始,每一个节目我都很喜欢,尤其天幕的设计完美,与舞蹈配合之贴切,让人赞叹!”

他的太太也很喜欢神韵,她表示,神韵非常美妙,节目表演得非常的优雅。她非常荣幸能看到神韵完美的演出。她说:“表演太精彩了,希望海外的朋友都来看。”

华人:神韵不是为了名、利,是为了爱

梁女士是上海人,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指挥等。她和孙子Jonny一起观看了圣荷西市的首场神韵晚会。

梁女士在美国开过音乐会,唱女高音。她的老师是当时大陆著名声乐家、作曲家应尚能、劳景贤,她说:“可惜他们在文化大革命时被迫害死了。”她称赞神韵:“晚会很好,神韵的歌唱家们都很棒,舞蹈也很好。在美国能看到今天这么好的演出,真是幸运。我自己是搞艺术的,我知道神韵演员们花了不少的时间来训练,他们不是为了名、利,是为了爱,他们才出来做这么好的晚会。”

“这个世界如果没有爱,会很可怕,我在神韵晚会中看到爱,人与人之间不要迫害,应该有爱。”

“神韵晚会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很好,我希望每年都有。明年我肯定会来看。这个晚会很了不起,很成功。”

梁女士20多岁的孙子Jonny是在美国长大的中国人,他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尤其是手绢舞,当舞蹈演员们把手绢抛出去,手绢又飞回到手中,印象非常深刻。”

Jonny弹吉它6年多了,他说:“我非常喜欢晚会的音乐,印象非常深刻,音乐听起来心旷神怡。”

Jonny说:“神韵的男舞蹈演员非常刚劲有力,女舞蹈演员非常高贵优雅。神韵晚会清新美丽,而且还有一个有力的信息:我知道CCP(中共政府)是个独裁政府,控制着媒体舆论。CCP不应该迫害人的信仰。作为中国人,我们不支持CCP迫害自己的人民。”

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正在遭受迫害让张国鑫感触很深。他希望有一天中国可以完全民主化,中国人想要有什么样的信仰就可以有什么样的信仰,张国鑫博士表示在海外的华人都衷心的期望中国民主化,法轮功将来可以自由的在中国修炼。

华人可以接受神韵的表演,这说明是人心所向。

张国鑫博士表示他对两件事情印象深刻;在经济不景气下,神韵逆势而上,日期热络。再有中国政府一直对法轮功和神韵抹黑,可是还是有很多华人可以接受神韵的表演,这说明是人心所向。

上海人:神韵晚会弘扬中华文化

毕女士是上海人,目前在矽谷从事生物科技工作,1月8日晚,她带女儿一起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观看了首场神韵晚会。上半场结束后,她对记者说:“晚会很好,我和我女儿都很爱看,去年我们就看到广告,但是错过了,今年就带我女儿来看。明年我们还要来看,如果神韵还来。”

毕女士说自己小时候学过跳舞,女儿也在学跳舞,很喜欢跳舞,跳中国古典舞和芭蕾舞。毕女士说:“神韵的舞蹈很美,队形很好,服装让人感觉很美。每个舞蹈我都喜欢,很美。一看就知道是专业的,舞蹈演员水平很高。”

“神韵晚会的音乐、歌曲我都蛮喜欢,歌唱得很好,非常优美、很震撼。”

“在传统文化方面,我觉得(神韵晚会)很好,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神韵晚会可以让大家明白很多真相,不会将思想都固定在一个方面,人的思想应该是开放的,人愿意信什么就信什么,只要大家遵守法律,不影响别人。”

毕女士认为:“现在的大陆,人的道德很败坏。我们的朋友在中国就很痛苦,因为我们在这边(美国)都习惯了,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在大陆)就是老是要欺骗人,就是小孩在学校也不习惯,很自私,还有就是钱,老是想钱。这个晚会表现了中国人对生活美好的追求,不是老想钱,钱真是带不走,如果你真正帮别人,帮助别人的时候,你会感觉很满足。”

“我觉得不应该迫害法轮功,因为人家有自己的信仰,不管是为了身体健康,不管是为了信仰,我觉得中国政府不应该这样。我们小时候也在这种很压抑的环境长大,所以现在我看到同学的女儿能够出国,有这么多选择,我真的为他们高兴。以前我们没有这种机会,大学时候我想烫发,结果被全班批评,社会很压抑。”

对比国内的演出,她说:“中国的宣传都是一个,就是共产党、共产党、共产党。这个(神韵晚会)弘扬传统中华文化,我觉得这很好。这台演出外国人也是能看得懂的,可以知道中国不只有汉族,还有苗族、彝族、蒙古族等等,有不同的服装、不同的舞蹈、不同的风格,我觉得非常好。”

她还说:“我当然希望神韵可以到大陆演出,相信这天不会很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