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赞神韵才是真正的艺术!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9日】

2010年1月8日晚,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内传出阵阵赞叹声和如潮般的掌声,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此上演的首场演出,赢得了全场各界中、西方观众的喜爱。舞蹈家 Cathy Calderaro说:“若要用一句话来形容,神韵是高艺术(High Art)。这才是真正的艺术!”

桑市市议员:传递的讯息对所有人都重要

桑尼维尔市市议员维特姆带着太太和女儿观看了1月8日晚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上演的首场神韵晚会。这是他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他说,神韵晚会非常适合家庭来观赏。维特姆说:“我非常高兴来看神韵晚会了。我们明年还会来。”

维特姆表示,晚会非常壮观,向人们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有传递的讯息。他说:“从晚会中,我看到晚会要传递的讯息,是关于人类精神层面的:自由、希望、为了信仰永不放弃、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和迫害、好人最后会胜利。还有就是提醒人们寻找真相。”

他认为,晚会还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就是目前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是不对的。国际社会应该对此给予关注。他说:“晚会传递的信息,对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

维特姆特别喜欢手绢舞,他说:“没有想到用手绢可以跳出这么美的舞蹈来。”他还喜欢二胡,这个二根弦的乐器拉出的音乐很特别。

他说,神韵的服装绚丽,尤其是天幕中的云彩与舞台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最主要的,是每个节目不仅是在跳舞,而且还有其背后的故事。

他表示,歌唱家洪鸣的演唱非常震撼,他的声音宏亮,根本不需要麦克风。歌唱家黄碧如的歌曲很动人。

“节目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精神层面的内涵。就是人们为了信仰,即使面对生死考验也不动摇。面对迫害,人们从信仰中获得力量。”

维特姆表示,如果能邀请神韵艺术团来桑尼维尔市演出就太棒了。他说:“我们正在考虑扩大目前的剧院规模。”

交响乐团董事:艺术水平令人惊叹!

圣荷西珪谷交响乐团董事简·图蕾斯洁(Jan Toleski)观看神韵后表示,神韵演员们出类拔萃,技艺令人震惊。图蕾斯洁曾经当过舞蹈演员,她在今年一月份在旧金山上演神韵时就观看过,这次在圣荷西,她再度前来观看。

她说:“我热爱艺术。我是硅谷交响乐团董事。我也是圣荷西歌剧院和美国贝多芬协会的成员。现在所有的演出都因不景气的经济,而受到影响。因为收到的捐款大量缩水。我很高兴的看到,神韵晚会的观众如潮水般。现在没有任何的团体能像神韵这样,经济不景气,但票房不受影响。”

她表示,她非常欣赏神韵,这是她第三次观赏。神韵的艺术水平令人惊叹!晚会的色彩亮丽,给人以视觉极大的享受。她说:“神韵传递了美好的信息。优美的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了精彩生动的故事。”

“神韵的天幕极具创意,我想没有任何舞台背景能与神韵的天幕相媲美。光彩夺目的天幕与舞台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加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呈现了一幅幅壮观的、如诗的画面。尤其是所有的演员,动作整齐划一,令人惊叹。这些演员们极具天赋。”

她认为晚会带给人们和平、希望的信息,人们从中学到了要慈悲待人。她说:“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尤其是那些从事艺术的人,更应该来看,无论是搞西方艺术的,还是搞东方艺术的,都应该来看。神韵晚会适合于每一个人。”

她说:“没有其他任何艺术能与神韵相比,因为神韵是唯一的。”

舞蹈家:这才是真正的艺术!

Calderaro女士自小在纽约接受过严谨的舞蹈训练,从非洲舞蹈到芭蕾。她表示:“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欣赏神韵,认识东方的文化,至少我自己从中获益很多。这演出构思新颖、充满人性光辉。对我来说这才叫做艺术!这才是真正的艺术!”

Calderaro女士说:“舞蹈演员非常投入,他们都受过非常严谨的训练。演出中包涵技巧、以及精神层面的东西,灵活的将这两者合为一体,这样他们将自己的文化、纯善的生命哲学,以这种真正的‘美’呈献给观众。”

她说,演出中所呈现的东方文化非常美妙,“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文化,里面精神层次很高,充分显示出敬天崇德的生活态度,让我感到非常触动。事实上我本来希望全家六口都能够来看这个演出,可惜只有我一个人来了。”

演艺中心负责人:神韵演出是极品

加州Modesto市立表演艺术中心社区推广协调人劳尔·加西亚(Raul Garcia)先生表示:“我在戏剧表演领域多年,我认为神韵演出是极品。”

加西亚先生认为,观赏神韵不但可以看到美妙而高水准的舞蹈和音乐表演,而且这些舞蹈叙说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故事,文化内涵丰富,“所以我说这是一场十足的文化飨宴。”

“这真是一台美妙的演出,融合了音乐、舞蹈以及现场交响乐演奏,以这种独具新意的方式与观众既产生了互动,又叙说着中国传说故事。”加西亚先生说:“神韵以绝美的编舞,加上缤纷绮丽的服装,将中国各地的民族特色以很优雅的方式呈现了出来,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的精彩。”

他表示:“(演出的)节目里面不只是有舞蹈、歌唱与音乐,还用深富创意的方式将中华传统与文化呈现出来,并传承给年轻的一代。”

对于现场乐队的伴奏,加西亚先生说:“一般人欣赏交响乐时,纯粹只是去聆听音乐;但欣赏神韵的交响乐明显更胜一筹,人们可以观赏到现场音乐如何配合舞蹈,同时观赏到音乐家的现场演奏,亲眼见到东西方不同乐器合璧的演奏。非常好。”

小提琴教师:配器和舞蹈编排有高人指点

来自上海的吴先生毕业于中国和美国的音乐学院,他对音乐有一定的研究。他目前在湾区开办音乐工作室,教授小提琴演奏。

谈到神韵晚会,吴先生说,晚会很专业。舞台美术、音乐非常好。彩排很充分。编舞很好。从专业的角度看,神韵做的这么好,相当不容易。

他说,神韵晚会的节目与众不同,别具匠心。比如《武松打虎》这个节目,很多舞台都表演过。一般在舞台上就是武松和老虎在打。神韵这个节目是虚写的办法,表达了意境。音乐很能烘托这个气氛。

“舞台的天幕,动静结合。除了背景美以外,有很多动感的地方,跟舞台上烘托,艺术效果很好。”

“舞蹈的编排精练。演员的基本功很好。我认为配器和舞蹈编排是有高人。”

吴先生说,男女领舞水平相当高,舞台上整个表演艺术水平相当高。编舞编的干脆利落。节奏感掌握的恰到好处。演员在舞台上穿插的很快。舞蹈的节奏准确,到什么时候该停,这个效果很干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