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看神韵有助于教育子女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7日】

2010年1月6日晚,风靡全球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来到加拿大安省滑铁卢市的广场中央剧院(Centre in the Square),为这里的观众带来了东方正统文化的飨宴,也为神韵加拿大的巡演拉开了序幕。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起立,热烈的掌声持续约5分钟,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感到意犹未尽。

华人移民:看神韵是华人过年的很好方式

居住在滑铁卢地区的华人林女士与她的侄女及另两位亲戚(一位长辈和一位年轻人),一家四口一起欣赏了今晚的神韵演出。林女士满面笑容地说:“我非常喜欢舞蹈,男女艺术家的表演都是出类拔萃。舞蹈的任何一个细节,都是天衣无缝。(舞台的)色彩非常绚丽,美妙绝伦。服饰(的设计)也是一流的。”

林女士重复说,“太精彩了,太美妙了,太令我陶醉了。”神韵艺术团每年都会在全球巡回演出。林女士表示:“我很希望明年还来欣赏神韵演出。届时,我会带我的丈夫来,还有我妈妈。”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全球的华人将在今年2月14日,欢度这一节日。林女士激动地说:“通过看神韵演出,来庆祝(虎年)农历年是很好的方式。正好今天,我们观看了一个有关老虎的舞蹈,故事情节很生动,别具一格。”

当得知今天观看的所有神韵节目,都是全新的节目时,林女士表示难以置信。今天是她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是她母亲帮她买的票。

台湾李女士:看神韵有助于教育子女

来自台湾的李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一同来领略神韵的风采。她表示,对于在海外长大的孩子,带他们来欣赏神韵,是很好的教育方式。

刚看完演出,李女士满面笑容,她告诉记者:“现在,我儿子在学校里,学的全都是王子和公主。我很想让他了解中华传统的文化。”李女士经常跟孩子讲中国的典故和传统文化,还有“皇帝、藏族、傣族、苗族等”等名词的文化背景和特色。李女士觉得今天带孩子来看弘扬中华正统文化的演出“很值得!”对孩子非常有教育意义。

神韵艺术团已连续几年在台湾公演,李女士表示:“神韵在台湾的演出,票很快就卖完了,所以一直没看成。”今天,是李女士第一次目睹神韵风采,能在加拿大观看到神韵的演出,她表示“很荣幸”。

1月27日至31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即将去香港上演7场秀,对此,李女士感到很自豪,称:“这是很好的消息。”

李女士还向她的两位朋友推荐了神韵,一位是她的好朋友,另一位则是广场中央剧院的工作人员。朋友们都买了票,他们可以和李女士同样欣赏到神韵的精彩演出了。

当晚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对整台晚会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幕三次落下又开启,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神韵艺术家们三次谢幕,向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

华裔:看到古代的中国

出生在越南的华侨李雁(音译)和白人先生观看了6日晚的神韵演出。她说:“演出非常好,非常好。我(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古时候的中国,感觉很亲切。”

李雁说,从主持人的介绍中知道神韵艺术团来自纽约,而非中国大陆,她对此一点也不吃惊。她说:“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让人深深陶醉其中。”

李雁的先生说,神韵晚会中的服装和布景颜色都非常亮丽,“让人眼前一亮”,“舞蹈演员们的身体柔软,他们对自己的舞姿控制自如。原来中国的古典舞是这样的,真是视觉享受。”

中国古典舞最能充分表现韵味,一个动作到另一个动作的中间过程,往往体现古典舞韵味特点。观赏中国古典舞除了可以得到视觉享受外,更可以感受中国文化深刻内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