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流:看到神韵 好像发现宝藏!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4日】

美国费城是个国际化的大都会,跟欧洲文化有着很深的渊源,美国费城的创始人威廉·潘,来自英国,他的梦想就是把费城建成一个兼容并蓄、 接纳欧洲移民追求宗教自由的乐园。 今天的费城,来自欧洲的新移民占外国移民的三分之一,欧洲新移民把对文化艺术喜爱的传统带到了费城。

美国名流:看到神韵 好像发现宝藏!

神韵巡回艺术团2010年在费城的第二场演出,吸引了很多费城当地的欧洲名流。著名儿科医生、来自英国的奥黛丽·伊凡博士(Dr. Audrey Evans)就是其中的一位。她曾和前美国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一起获国家人道主义奖章,她是一位美国社会的名流、慈善家,获得各界尊重。

今年84岁的奥黛丽·伊凡博士听一位中国医生朋友介绍神韵后,买了6张包厢票, 并邀请英国的老朋友Susie Buchanan和儿子、儿媳、孙女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伊凡博士和朋友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奥黛丽·伊凡博士说:“演出带给我智力、精神、视觉上的全方位享受, 和我平时看的演出很不同。”

奥黛丽·伊凡博士表示,她经常和朋友观看世界一流的演出——芭蕾舞、歌剧。

她说:“虽然神韵跟我以前看的任何演出都不一样,但是我一看,就很喜欢神韵。因为她太美了,让人一看就喜欢,哪怕你以前不了解东方文化。”

她的老朋友Susie Buchanan也是费城名流,来自英国。Susie Buchanan是典型的英国皇家马迷,爱好赛马和育马。她说:“看到神韵,好像发现宝藏一样,我急切地想了解更多中国文化。这么好的文化,我竟然以前从来没听说过。 中国独裁政府对中国文化的破坏,是对中国人精神的迫害,是世界的损失, 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并保留神韵文化。”

曾和前美国第一夫人一起获国家人道主义奖章

奥黛丽·伊凡博士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后接受美国国会和国务院邀请来美进行医学研究,在费城儿童医院担任肿瘤科主任期间,她和著名的美国费城老鹰队一起创立了遍布世界各地的慈善机构——麦当劳之家, 奥黛丽·伊凡博士曾和前美国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一起获国家人道主义奖章 (National Humanitarian Award)。

费城西郊上达比市长 电话中热赞神韵

费城西郊上达比市(Upper Darby)市长托马斯·米寇奇(Thomas N Micozzie)携妻子观看了演出。第二天在电话里,米寇奇市长对演出赞叹不已:“非常非常棒!我非常欣赏整个晚会。”他说他太太对神韵晚会更是喜欢得无法形容。

“每一个节目都那么出色。”米寇奇市长说:“我简直无法想像,怎么把那么多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的人物故事串在了一起?不仅是吸引你的眼睛,表达的信息也非常好。尤其是关于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节目更是紧紧抓住人心,非常感人。”

米寇奇市长接着说:“我想晚会想要表达的信息就是信仰自由,这在中国现在是没有的。不同族裔、不同宗教信仰在中国没有自由······”

米寇奇市长一直非常支持多元文化,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他说,上达比市的Beverly hills中学的学生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他还想知道上达比市有多少华人,他说,他女儿学校就有一位教中文的老师。上达比市(Upper Darby)是宾州人口第五多的城市,有8万2千居民。米寇奇在一年前任市长,之前曾任Upper Darby市议员长达二十多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