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华人:演出让我有想回天上的心愿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3日】

2010年1月2日晚上,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底特律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展开了第二场演出。精彩的演出让身为华人的丽塔深感自豪,他们向记者表达他们心中的感动。

湖南女士:法轮功节目符合中国实情

来自湖南长沙阳召芳女士和她的先生Greg Freear开心地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底特律歌剧院的演出,在接受采访时,欧阳女士说:“很不错,演得很好,我觉得法轮功的节目很符合中国的实情,我刚刚来美一年,我很了解国内的情况,舞蹈联系到国内的实情。我知道这样的节目只能在中国以外演出,现在中共是在隐藏真相。”

“我们中国的文化很丰厚,几千年的文化能表达的很多。看了神韵的演出,我发现在海外的华人和西方人其实很多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东西,但在中国大陆这种精神层面的东西很少,这是不同的。”

“今天看神韵的演出看到很多年轻的乐手,很不错,我特别喜欢舞蹈中的很多古典风格的音乐,服装特别棒,我特别欣赏。”

华人:神韵让我对中国文化深感自豪

丽塔是底特律一家公司的业务经理,她在2年前曾经看过神韵晚会,她赞叹神韵真的是非常棒的演出,每一个环节都让身为华人的她喜爱不已。

丽塔说:“观看神韵让我对中华文化深感自豪。节目中的音乐与服装,整场的演出经过非常精心的设计和规划。每一个环节都令我喜爱。”

丽塔的美籍丈夫哈里从事珠宝生意,他非常喜爱演员身上美轮美奂的服装,他说:“欣赏这些服装就非常享受。”“非常美丽!”“我完全陶醉其中,像被催眠了般。”

神韵全善全美的演出传递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美好与精深。丽塔表示,节目内容让同样是中国人的她和美国人的先生都非常喜爱,神韵是最棒的!

大陆杨小姐:演出让我有心想回天上的心愿

喜欢艺术的杨小姐被演出感动得情不自禁的落下眼泪。

她说:“我认为演出是非常能够震撼人心的,因为她不仅展示了人间天上的美,也向人们提示说我们现在眼睛所看到的这一切都不是真相,我们应该看到真相,就是当神在创造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景象,让我们有一个一心想回归天上的这种心愿,所以我到最后的时候很情不自禁的眼泪就流出来了。”

对于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迫害,杨小姐原来并不了解,她说:“看了今天的演出,我终于明白了。”

“我们都有听说这个事情,但不清楚这个事情的起因是什么,所以走到现在了,我今天看了这个演出很受感动,如果我们人的灵魂(像舞蹈中表现的那样)提升这样子的,我认为这是非常美好的,而且我们这个世界在精神信仰也好,在物质各个层次也好,需要有一个纯净这个社会的一种力量。”

杨小姐对神韵演出所展示的忍的精神非常赞许,她说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美国人也需要。

她说:“演出非常优美,我觉得从艺术上来说,她的色彩,还有演员他们的素质,还有她能带动出来的精神境界上的这种纯净的美,就是让你自己就融进去了。真的,我也像在里面一样那种感觉。”“还有像这个韩信能够忍受这个跨下之辱,我不知道美国人怎么感受,但是我是知道我们这个社会上需要这样,在很多时候不能随意的爆发,人没有一个守持自己该做的事情的话,随便的爆发就是混乱,所以我觉得这个自律非常重要。这个忍不光是说我们法律上的忍,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克制我们自己心里的邪念,一些恶的念头,不好的这些个随着社会来的,我们要学会怎么样去克制。这点上我觉得很好,给美国人展示,我觉得他们也很需要。”

工程师夫妇: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国粹

身为工程师的简先生和太太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他们为这样的演出感到自豪。简太太说:“演出很好,真的很美!我和老公都很喜欢里面的舞蹈,真的很漂亮,让人感觉很美。真的,因为我们很久很久没有看这样漂亮的舞蹈。”简先生接着说:“强调咱们中国古典这方面的比较多,特别是舞蹈,这样外国人也容易看得懂。”

当问到做为中国人有什么感觉时,简先生和太太都引以为豪。简先生说:“这是我们的国粹嘛!”简太太最后说:“中国文化还是不能忘记,真的很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