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0第一场雪 最低气温-16℃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2日】

从1月2日凌晨开始,已50多天片雪未落的北京城迎来了2010年的第一场雪。气象专家介绍说,预计从2日后半夜开始,一场大雪将如约而至,直到明天傍晚前后才会停止,降雪量将达到大雪级别(5至9毫米)。雪后的北京将大风骤起,气温下降至-16℃,非常寒冷。

据气象专家介绍,从历史资料看,今年下雪时间之早,是 1997年以来的13年中北京出现降雪最早的一年。来自北京气象台的消息说,因受东北南下暖湿空气影响,北京今天凌晨2时开始出现降雪,城区平均降雪量为 0.2毫米。

这场雪有两个特点,一是雪量较大,城区至少会达到中雪(2.4至4.9毫米)级别,郊区雪量将达到大雪级别;此外持续时间较长,从明天凌晨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天晚上,气温在-6℃左右,很容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市民应注意出行安全。

大雪过后,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未来一周内,北京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偏低,此次降雪天气过后会有5至6级偏北风,气温進一步下降,将出现-16℃的极端最低气温。

极端最低气温将导致部份高速公路关闭、部份公交线路停驶,对整个北京的供热系统、市民的防寒意识等都是一个考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