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回应自曝其短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30日】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12月29日 报导,最近阿根廷法庭对江泽民、罗干发出国际通缉令的消息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沉默数日后,中共以外交部发言人方式被迫作出回应,称外国法庭作出支援法轮功的裁决,将影响该国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并且明确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处理这件事”。有关律师认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回应可笑而不可思议。
 
近日台湾律师朱婉琪对该台记者表示,中共外交部所作出的回应,说明中共根本不懂得三权分立的原则,竟然要求别国政府去干涉他们国家的司法系统,这不仅是可笑的,也是不可思议的,这也说明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大陆不可能真正走向法制。
 
她说: “从这一句外交部发言人的谈话当中就可以发现,中共到目前为止根本不懂得什么叫作三权分立,司法跟行政还有立法之间是互相独立的,一个司法的判决会影响所谓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而且还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去处理阿根廷法院要求逮捕江泽民的裁决,这非常可笑的。” “要求其他国家的政府去影响其他国家的司法系统,这简直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一个说法。”
 
朱婉琪认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这种回应,还表明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它就不会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她说 “外交部发言人的这个说法可以看得出来,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中共是不会停止迫害法轮功的,这一点已经是明确的。”
 
“这个外交部的发言人竟然还在国家的规格上面,在违反他自己国家的宪法和国际人权公约以及中国的刑法的情况下,还是向国际社会确定了他们继续镇压法轮功的政策是不会改变的。”
 
朱婉琪还表示,这次国际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使中共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她希望国际媒体应该担负起维护人权的社会责任。
 
她说 “今天国际媒体在重大人权事件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今天中共的发言人姜瑜的回应,我们可以看的出来在时间点上刚好也正是美国两张很重要的报纸《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也包括之前西班牙的报纸以及各大通讯社,报道了法轮功这两个令人振奋的刑事的起诉案。” “中共方面受到极大的压力而出来回应。”
 
朱婉琪还指出,中共发言人的谈话只是自曝其短,曝露了中共的邪恶,但是正义永远是站在光明一边的,我们看到对于邪恶的首要的元凶的大审判已经不远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