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界人士赞神韵的舞蹈美不胜收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8日】

2009年12月27日,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市政剧场继续上演了二场晚会。这台晚会是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令观众目不暇接。在体验中华深奥的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现场观众对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更是惊叹不已

“服装绚丽非常 舞蹈配合无间”
 
前来观看演出的业余作曲家、作家大卫·亚涅斯(David Yanez)兴奋地表示,非常喜欢这台节目。
 
业余作曲家、作家、大卫·亚涅斯先生和女友艾丽卡·乌鲁蒂亚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
 
亚涅斯先生说:“演出非常好!我觉得服装非常绚丽,舞台上配合无间,令人印象深刻。”他尤其喜欢音乐和舞蹈相间的编排方式,觉得很精彩。
 
作为基督徒,亚涅斯先生特别提到,演出中表现的精神内涵令人深思。“演出中有不少精神性的深意,这很有趣。我觉得这是了解法轮功的一个很有意思的渠道。”
 
虽然没有听说过法轮大法,但是亚涅斯对演出中表现的法轮功修炼者发生很大的兴趣。他说:“演出中确实能看到很多东方精神元素,如佛法和轮回等,对此我觉得很有意思。”他认为,演出以艺术形式表现这些元素,对于西方观众来说十分可贵。他很认同演出的精神内涵。
 
提到神韵的配乐,亚涅斯提到,自己喜欢传统的中国乐器,在电影配乐中听到过,但并不真正知道它们是什么。 “我觉得神韵乐队很了不起,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赞美。我很欣赏这里的音乐。”
 
亚涅斯的朋友艾丽卡·乌鲁蒂亚(Erika Urrutia)说,非常喜欢那些优雅的舞蹈演员。“我喜欢她们服装颜色的搭配和她们的发饰,非常美丽!”
 
多栖小明星:喜爱舞蹈的精巧细腻
 
在当地小有名气的歌舞表演多栖小明星LaVon Wageman跟父母一起来观看当晚的节目,对晚会中的舞蹈大加赞赏,她尤其喜欢中国古典舞中的一些精巧的细部动作。
 
 
今年19岁的LaVon从三岁开始登台演出,先后学习过芭蕾、踢踏舞、爵士舞、现代舞等,而且一直在圣地亚哥青年剧院(San Diego Junior Theatre)演出,曾担任《绿野仙踪》等舞台剧的主角,在多个剧院参演过《白雪公主》、《爱丽丝梦游仙境》等舞剧。她还演过电影,接受过专业模特训练和女高音的声乐训练。她目前就读于纽约大学的戏剧系,学习舞蹈、声乐和表演,毕业以后想在百老汇发展。
 
看完当晚的节目后,她接受采访时还忍不住比划节目中的舞蹈动作。“我觉得舞蹈非常棒,我以前没看过这种舞蹈表演。我喜欢女演员们绷脚走路的步法,太可爱了,非常地特别,我以前从没见过。”
 
她觉得演员们的功底都非常扎实,做起动作来如行云流水一般,动作的细部又非常地精巧细腻。女演员的手上动作和步法都特别的柔缓。
 
LaVon最喜欢的舞蹈是《蒙古碟舞》,服装色彩鲜亮,动作整齐一致。“所有的演员协调一致,融为一体。能看到舞台上的演员们配合得这么好,真是太漂亮了。”
 
另外她觉得整个舞蹈动作的编排和所有的音乐及声效都与节目的主题相辅相成,丝丝入扣。“连不同乐器的特殊音色也在帮着对观众讲故事。”

舞蹈教练:神韵的舞蹈美不胜收
 

高中舞蹈教练Georgie Gipner和姐姐Julia观看演出后都表示,神韵的舞蹈美不胜收。
 
“我太感动了,服装美的令人目不暇给,其中我最喜欢粉红色的感觉,实在是太别致了。”Georgie说:“整个演出都非常完美,还有音乐,无论是交响乐还是歌唱家的表现,真的是不可思议,让人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生出无限感动之情。”
 
谈到神韵的舞蹈,Georgie说,舞蹈演员翻腾、飞跳的舞蹈动作令人惊叹,“真是非常高超。”
 
“还有节目主持人的细心介绍,让我们对整个演出更心生崇敬,况且节目很有深度,非常有灵性而且能让我们对原本不太熟悉的中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Georgie建议那些还未观赏过神韵晚会的人,应该趁这几天,神韵还在此演出的机会,赶紧前来观赏。
 
Georgie的姐姐Julia曾是舞蹈演员,她说:“太美了!难以置信的舞蹈,令人惊艳的音乐,每个舞蹈家都很杰出,而且技巧高超,真的很好!”
 
退休零售商 Harry Mcgrath与太太 Helen观看演出后激动不已。他不断的赞叹演出太惊人了:“很美!服装很美丽,背景天幕很神奇,只能说是美极了。太好看了,两位演唱家也很杰出。(演出)太惊人了。”
 
Harry一再表示感谢神韵来到圣地亚哥,把这么美丽的中国文化在演出中展示了出来,让他们看到中国有另外一面,就是说:“感谢神韵让我们看到中国有这么美的文化!”
 
前芭蕾舞演员:要让神韵口耳相传
 
前芭蕾舞演员比金斯太太(Jutta Biggins)和先生(James Biggins)是第二次看神韵。他们说当天的节目视觉效果比上次还要好,很令人震惊。而且晚会中传达出的精神层面的东西比上次更清晰。
 
 
比金斯太太年轻时在德国任芭蕾舞演员,她非常赞赏神韵艺术团的女演员们透过其服装和动作表现出的那种优雅的气质。因为其芭蕾舞背景,她深知这些演员们在台下需要的大量艰苦的训练。“服装和音乐都非常的美,我们今天下午过的非常愉快。”
 
比金斯先生是一位退休律师,他也认为演员们技巧高超,整台晚会高潮迭起,让他难以选择哪个节目比哪个更好,“哪个我都喜欢。”同时,他表示,晚会中传达出的“善良终战胜邪恶”的主题比上次更加彰显。“(真相)必须让更多人了解才行,”比金斯太太补充说。
 
《手绢舞》中的高难动作让比金斯太太惊叹不已:“她们是怎么做到的?演员们像在变魔术一样,简直像专业的魔术师!”
 
他们看完今年的节目后称“耳目一新”,并已经开始盼望明年的神韵演出。另外,他们专门从主办单位拿了一些传单,要作神韵的“义务宣传特使”,回去后准备跟身边的亲友推荐神韵,让神韵在民众中口耳相传。
 
他们高兴地拿着手中的神韵传单,对记者说:“我们有一个女儿住橙县,七月份(应为五月)在那边看了。我们有亲戚住洛杉矶,那边是(明年)二月份演。我们家附近还有很多退休的邻居,我们已经让很多人来看了,就是要这样人传人,口传口,才传得快嘛。”
 

舞蹈演员:二胡独奏催人泪下

舞蹈演员Ricio Barrios带全家来观看神韵晚会,体验不同的文化和艺术。全家人都表示当晚获益匪浅,演出中所有的部份都非常的美,其中二胡的独奏差点让Racio潸然落泪。

墨西哥民族舞蹈演员Ricio Barrios(左二)全家来观看神韵晚会。

Rocio是墨西哥民族舞蹈演员(Mexican folkloric dancer),长期在当地一个舞蹈团表演,同时也非常喜爱欣赏各种舞蹈及其他艺术。今天就是带孩子们来感受不同的文化艺术。
 
“舞蹈棒极了!编舞极好,演员们动作整齐,(服装)色彩亮丽,表情生动,一切都表现得非常美,乐团也特别出色,整场演出非常出色。”她这样表示。
 
她对晚会中的音乐也情有独钟,“独唱节目和晚会的音乐都非常动听,乐团里有各种不同的传统乐器,音色各异,然而他们又非常和谐地融为一体。”
 
她说她从晚会中悟到的一些道理,“我们生活中的苦难都将得到补偿。不管你来自什么背景,什么传统,什么文化,都合而为一。有一位造物的主神,他把我们联在一起,最后我们成为一个族群,共享一个世界。这真的很美妙。”
 
她的两个孩子都表示,今晚让他们大开眼界,“看到很多亮丽的色彩,活生生的。能够看到并体验到不同的文化,通过舞蹈来讲故事的艺术表现,真的很棒。”
 
儿子最喜欢《劈山救母》这个舞蹈,女儿则喜欢所有的独唱节目。先生最喜欢的节目是舞蹈《白云仙子》,而Rocio本人最喜欢二胡独奏,“感情饱满,音色优美,很感动人,我眼里满是眼泪,差点就掉下来。”
 
舞台艺术学生:节目实在动人心弦
 
Judy Belinsky曾经是一位商业律师,现已退休。2009年12月27日晚,她和丈夫以及侄女、女儿和女儿的男朋友一起在圣地亚哥市政大剧院观赏了神韵晚会。神韵纽约艺术团以高超的舞台艺术演绎的中华神传文化,令一家人都欣喜不已。中场休息时,一家人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Judy感激晚会带给观众欣赏中国文化的机会:“这给我们一个机会来欣赏他们如何通过中国舞蹈来表达自己,通过舞蹈表述故事,这尤其令人兴味盎然。”晚会节目中的《苗乡秀》令她大开眼界:“她们通过舞蹈与音乐的配合,以及舞蹈的表现都很美丽!”
 
自左至右:Larry Belinsky先生和太太Judy,他们的侄女Danielle Stevens,女儿Dane和女儿的朋友Noël Churchill
 
Danielle Stevens是Belinsky夫妇的侄女,目前在加州太平洋大学学习舞台艺术,她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那个表现一个家庭因为信仰而遭到迫害的故事(舞剧《挡不住神的路》),“这个节目实在动人心弦(really struck the chord of my heart)。”她还表示从今天的晚会中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我了解到他们的文化生活之中有多姿多采的喜庆和欢乐,同时也了解到那里发生着迫害。”作为舞台艺术的学生,她对于晚会中的《蒙古碟舞》特别钟爱:“这个节目太有趣了!还有音乐真是美妙,现场乐队表演的极其出色。还有动态天幕令表演大增光彩。” 她对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的演唱尤其推崇:“我很喜欢她的音色,真让人感到非常美。我从天幕中读到演唱的歌词,歌词美妙像诗。”
 
Larry Belinsky是Judy的丈夫,他曾经是一位私营业主,现在已经退休。谈起晚会来,他也兴致勃勃,他表示同意大家的评价。此外他补充说,这是一个极好的分享不同文化的机会。晚会中令他别有兴致的一点是,原来中国正统文化中一直贯穿着灵魂不灭以及轮回转世的概念。
 
Noël Churchill在圣地亚哥一家公司做网络营销,他觉得:“这场晚会对我是一次全新的中华文化体验。晚会色彩绚丽,舞蹈、音乐都很美妙!”他的女朋友 Dane是Belinsky夫妇的女儿,她则对晚会展现的独特服装情有独钟:“这些服装色彩华丽,令人激发美感(aesthetically stimulating)。”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