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教授夫妇:非常激动 觉得特别骄傲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6日】

刚刚展开2010全球巡回演出的神韵纽约艺术团,12月23日晚在休斯顿著名的Jones Hall剧院,圆满完成第三场演出,以全新的节目、完美的表演,赢得满场各族裔观众热烈掌声和赞赏。
 
来自湖北的陈John和来自四川的冯Bonnie夫妇俩人观看了23日晚的演出,陈先生是医学教授,冯女士是注册会计,俩人坐在前排最好的价位上,夫妻双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先生说:“水平很高,舞蹈都挺好的,我坐在前面看得比较清楚,他们动作表演的特别精致、细腻。”
 
他说:“他们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还有苗族、藏族、蒙古族等多民族的舞蹈,都很好,舞蹈编排很有特色;歌唱家的水平都很高。”
 
冯女士连声表示非常激动,她说:“我觉得非常激动,这是我在美国第一次看到代表中国文化的高水平演出,特别是中国古典舞、还有多个民族的舞蹈,我觉得难度很大,表演很有力度。”
 
冯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在国内也曾经参加过一些舞蹈演出。对舞蹈颇有些心得的她说:“我以前在中国参加过一些演出,也表演过藏族舞蹈,特别难。所以我看的出来,一个小的动作我都知道台下练了很久。我们当时练的很苦,但是我们表演出来的水平、效果,和神韵没法比。”
 
她举例说:“他们表演的蒙古舞,抖肩、下腰都是高难度动作,还有舞碟子,我觉得特别漂亮。演员人数多,特别热情,表演很投入。”
 
她说:“神韵把中国文化展示给美国和世界的人民,我觉得特别好。现在美国经济很差,我看剧场都坐满了,看得出神韵非常受欢迎,而且Jones Hall是休斯顿最好的剧院,能在这里演出一定得是高级别的。”
 
冯女士说:“我看到节目单后面还有休斯顿市长颁布的‘神韵演出日’,我觉得这个演出档次、水准都特别高。他们在全球巡回演出,对传播中国文化影响挺大的,我们都是中国人,觉得特别骄傲。”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