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五彩缤纷荧光的海洋生物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6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文中所刊登照片中的海洋生物均放射出五彩缤纷的荧光,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肉眼无法欣赏到这一奇妙的景象。水下摄影师路易斯·默里对拍摄荧光海洋生物的技术推崇备至,在造访泰国和红海期间,这位摄影师拍摄了一幅幅生动的荧光生物照片。

1.同星珊瑚

 
照片拍摄于埃及红海海域,展示了在紫外光照射下发出荧光的同星珊瑚。
 
2.海下生物会突然发光
 
在发蓝光的特殊手电筒照射下,生活在海下的很多生物会突然之间发出光来。
 
3.生动的颜色对比
 

 
在确定波长光线照射下,对其作出反应的细胞可产生荧光,即放射出另一种波长的光线,进而形成生动的颜色对比。
 
4.珊瑚和寄居蟹
 
生活在泰国海域的珊瑚和寄居蟹发出蓝色荧光。

 

5.发出荧光的珊瑚

在不借助任何设备情况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能见到的发荧光物体通常就是交通锥标和荧光笔。
如果使用紫外灯,地面上的人经常发现其它一些物体也能发出荧光。
 
6.动物富有生机一面
 
 在海洋深处,蓝色的荧光让我们看到这些动物富有生机和活力的一面。
 
7.从珊瑚到螃蟹
 
从珊瑚到螃蟹,海下的一切似乎都可以发光。
 
8.同星珊瑚
 
发出荧光的同星珊瑚。
 
9.发荧光海洋生物的新研究
 
德国蒂宾根大学的尼克·米歇尔斯博士正对发荧光海洋生物进行一项新研究。
他表示:“你可以用肉眼看到这些生动的颜色。”

 

10.特殊手电筒可增强荧光效果
 

米歇尔斯说:“特殊的手电筒过滤掉其它颜色,可帮助增强荧光颜料效果。”
 
11.寻找发荧光生物
 
他指出:“如果经过训练后出发寻找发荧光生物,你一定会有所斩获。”
 
12.动物为何会发荧光
 
对于一些动物为什么会发荧光,研究人员提出了很多理论。
一些动物可能通过这种方式模拟背景颜色,进而实现一种伪装。
 
13.虾虎鱼和珊瑚
 
一些动物发荧光则可能是为了吸引其它动物,虾虎鱼和珊瑚就是这样一种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