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烈降温范围超中国三分之二国土面积

周同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5日】

据中国媒体报道,横扫西北地区的强冷空气裹挟着狂风快速东移。十二月二十五日,一夜之间,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地局部地区,出现了十六至二十摄 氏度的剧烈降温。内蒙古、河北等地局地还出现了强沙尘暴。陕西、山东、江西、甘肃、山西、辽宁、河北、新疆、内蒙古、北京等地纷纷剧烈降温。预计,未来三天中国超过三分之二的地区都将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

二十五日,伴随着凛冽的狂风,内蒙古、华北、 黄淮、东北地区、江淮等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 幅度可达十六至十八摄氏度。而内蒙古部分地区还将有扬沙天气。

二十六日早晨,内蒙古、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最低气温将达零下二十至零下三十摄氏度,局地可达零下三十至零下三十五摄氏度。华北中南 部、黄淮等地局地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十五至零下二十摄氏度。除了大风和降温外,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据气象台专家说,此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移动速度快等特点。目前,新疆北疆大部地区的气温下降了十至二十五摄氏 度,预计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的过程降温幅度将为十四至十六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六至十八摄氏度。整体而言,局部地区的过程降温幅度接近十年一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