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第十次沙尘天 覆盖京津等地

周同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5日】

据中国媒体12月25日报道,12月25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等地出现沙尘天气,这也是中国今年出现的第十次沙尘天气过程。

 24日14时开始,在宁夏北部、内蒙古中部出现大片扬沙天气,其中,呼和浩特出现了强沙尘暴,能见度只有200米。西北东部、华北出现明显大风天气,瞬时风力达到7-12级。

 报道说, 随后,沙尘天气向山西北部、河北北部、京津地区等地发展。北京南郊观象台从24日23时到25日2时出现扬沙,能见度分别为8公里和6公里,昌平昨天晚上20时也出现扬沙;今天8时,天津武清、宁河、汉沽、塘沽、东丽、大港区都出现了扬沙。

据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河北东部和南部、京、津、山东北部和半岛、辽东半岛和渤海海区、黄海北部海区均出现了沙尘天气。河北南部与山东北部的沙尘区域呈弥漫状分布,京、津、河北东部、辽东半岛和渤海海区的沙尘区域呈条带状分布。
报道说,据气象部门统计,此前今年中国一共出现4次扬沙过程、5次沙尘暴过程,这次则是今年的第十次沙尘天气过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