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轮功六千人汇集 要求停止迫害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1日】


12月21,在陈云林入住的裕元酒店,台湾法轮功学员汇集了六千人,轮班彻夜守在饭店的周边,呼吁“制止迫害法轮功”,讲述近期中共高官在西班牙受到起诉的新闻事实。

法轮功学员,除了定点聚集在裕元花园酒店旁空地上,也在可能经过的路口拉出各式横幅。法轮功活动联系人王珩他说:今天大概整个有将近五、六千人,在机场那边也有五百多人左右,然后加上在彰滨工业区、彰化地区那边也有人,台中是因为分散在各个路口,要经过中港路上面,包括福科路上面都有在打横幅的,包括从东海大学那边过来的也有同修在那边。我们的横幅主要是“制止迫害法轮功”,然后就是“法轮大法好”,还包括中共高官在西班牙受到起诉这个事情,因为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在大陆受到关押,还有酷刑折磨,所以我们呼吁“停止这场迫害”。


 


法轮功理性和平的表达方式向来获得台湾社会认同,对于场地的申请警方给予协助,筹备集会活动联络人詹坤茂说:“这个重划区还是属于私人地主,因为这次警察比较认同我们的理念,就是“理性和平”的方式,所以他们特别协调地主,然后特地把土地开辟出来,让我们来作为诉求的一个表示。这也是因为法轮功积累下来的,给一般社会人士的印象,不管是从台湾头还是台湾尾,或是从台湾到全世界,都是用和平理性这样的陈述方式,跟一般的抗议团体是完全不一样的一种表现。所以我们来到这边,他们也认为可以是表达声音的一个方式。

台中当地维安警察派出所所长特别感动于法轮功学员以如此祥和的方式表达反迫害的诉求,他说:像这样详和的气氛,其实一样诉求,你要用的行动,就是比较温和,和气这样子,这样的话可以减少社会很多动荡啊,这样应该是很好的一个典范。”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