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座流星雨 如钻石利剑划破夜空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1日】

如烟花般美丽的流星雨,一直吸引着天文爱好者的观测、抢拍,但是能抓拍到极美、极震撼的大流星却很罕见,美国摄影师沃利·帕霍尔克(Wally Pacholk)不久前就抓拍到一张清晰无比的双子座超级流星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导,沃利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会计,同时也是一名专业的天文摄影师。他的作品经常被美国航空航天局和《国家地理》频道采用。
 
名列为今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7日开始光临地球,其中极盛将发生在13、14日。为了等到这一年一度的双子座流星雨,沃利连日来一直蹲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莫哈韦沙漠,终于在14日晚上拍到了多张清晰的流星图片。沃利表示,当天晚上万里无云,明月当空,能见度极佳。
 
在沃利当晚拍摄的照片中,有一张实在可以称得上是美轮美奂——一颗硕大的流星如钻石制成的利剑直插入沙漠的群山中,这种梦幻的场景恐怕只能在最精心制作的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
 
沃利说:“我就是喜欢夜空。小的时候我经常在晚上一出去就是好几个小时,我的朋友和家人就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啊?于是我就拿起相机把美妙的夜空拍下来给他们看,让他们知道自己究竟错过了何等美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