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令人感动,无以言表”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0日】

2009年12月19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市的贝尔剧院(Bell auditorium)的第二场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观看。这次观看神韵的人士中不乏艺术界专家、商界人士,现场观众对神韵额演出赞誉有加,认为这是世界上超一流的演出。

大学教授:“令人感动,无以言表”

奥古斯塔州立大学的杰拉德·约翰逊(Gerald Johnson)教授更是从神韵中找到了持久的共鸣。他与他的妻子Migohson女士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并深深被感动。

* 舞蹈动作传达“无以名状信息”

他认为自己对这个演出最倾心的就是舞蹈部份,“我最喜欢的就是苗族舞。”他表示演出深深打动了他:“从演员奔放舒展的舞姿和多样的主题上就可以感觉到中国辽阔的土地,多元的民族文化的影响。”他还尤其喜欢蒙古舞中敲打碟子的节奏:“我感到那敲击声传达了一种信息,令人感动,无以言表。”

“另一个例子是对信仰的迫害,母亲被迫害致死,演出用一种正面的手法去表现负面的东西,赞美她的精神,祝贺她生命永恒的超度。”

神韵艺术团巡演的节目是以纯正的中国古典舞为主,加上艺术家们传神的表现力,配合独有的动态大型天幕、被誉为“来自天上的服装”以及现场的伴奏,呈现出惊人的艺术境界和感染力。

* 背后精神蕴含共鸣哲理

约翰逊说:“这个演出中的舞蹈动作优雅流畅,演出中有很多飘浮般的舞姿。”“‘飘’比蹦跳、奔跑更能表现生命,因为生命中有流畅也有阻滞,以优雅的‘飘’来面对人生诸事才是生命的常态。”

他最后平静地说:“生活中有顺畅、有挣扎、有竞争。这些舞蹈中表现的宁静是生活应有的态度。”

客服务部经理:“演出令人惊叹 十分感人”

前来观看演出的汤姆斯·艾尔德(Thomas Elder),与其他现场观众一样沉浸在神韵演出纯善纯美的艺术享受之中,对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艺术魅力惊叹不已。

“演出从色彩和每个演员的表现上都令人惊叹(breathtaking),”艾尔德说:“演员全身心投入演出,让人印象深刻。”

艾尔德分析说,首先他看到神韵演员喜欢自己所做的事情,因为当一个人喜欢一件事情时,通常会全身心投入,把它当做个人的事情来做。其次是他感到演员并未将演出当作一份工作来做,因为肢体语言能够说明一切。艾尔德继续说,你的肢体语言无法隐藏什么,别人能够一目了然。他说:“神韵演员的肢体语言告诉我,他们不仅表演出色,而且是乐在其中。”

汤姆斯·艾尔德是位于临近奥古斯塔市的美军基地城市高登堡(Fort Gordon)一家商务公司的顾客服务部经理。他表示,今晚的演出色彩斑斓(explosion of color),包含强烈的感情(explosion of feelings)。“这些因素合在一起,所达到的效果就十分感人。”

在谈到神韵音乐是中西合壁时,艾尔德说:“音乐也十分令人惊叹(breathtaking),非常悦耳(enjoyable to hear)与舞蹈配合和谐。”

艾尔德曾经在海外(欧洲)生活过许多年,接触过不同的文化,所以对神韵演出中所体现的不同文化感触颇深。“这场演出是不同文化的盛大展示,比如有蒙古族的、西藏的、汉族的等,令人惊叹!”他表示,观看神韵演出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学到很多东西。

艾尔德最后表示:“我要告诉所有人,那些看过(神韵演出)的人会感到快乐;告诉没有看过的人,这是一个让自己全身心感受东方艺术的巨大机会,不仅用思想,而且用心灵、眼睛,所有的感官去感受。总之,(神韵演出)令人惊叹,真是一次对中国文化的丰富经历。我认为它可以丰富每个人的生活。”

营养师夫妇:“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演出”

演出结束时,一对营养师夫妇急切地向记者表达他们观赏神韵后的感受。太太冬娜·布兰斯(Donna Plants)说道:“这个秀让我大大地开了眼界,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演出。我还喜欢演出背后的内涵,我们需要相互爱护,并且秉着道德原则,做正确的事情。”
 
冬娜对演员们的天赋和舞蹈技巧赞不绝口,她说:“那些男演员和女演员们太棒了,音乐家们也是非常有天赋。我今天看了中国舞,我才知道,中国舞是太丰富了,实在是让我叹为观止,我一直处于一种‘哇!哇!’的惊呼状态,总之是绝了!”
 
布兰斯女士最后又强调,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要秉持道德原则,做正确的事情,唯有如此,才能拥有更好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