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世界巡演首站奥古斯塔落幕 春意萦绕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0日】

掌声、欢呼、泪水在整个剧场内此起彼落,神韵艺术团在奥古斯塔的两场演出落幕,“世界第一秀”带给观众深深的感动和震撼。
 
随着全体观众起立鼓掌,神韵纽约艺术团12月19日于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市贝尔剧场(The Bell Auditorium)的第二场演出圆满划下句号。观众们在欣赏了“世界第一秀”精彩演出的同时,更为神韵艺术超常的内涵所感动、震撼。在现场就有观众表示实在是太震撼了,太感动了!
 
先皇开盛世,大戏五千年。中华世间事,迷中谁看穿。今晚的演出,大幕一拉开,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是一幅天上的盛世美景。在开场节目《先皇开盛世》中,传说中的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造就三界,并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了辉煌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虽然这只是开场的第一个节目,恢宏的气势在观众心中已经产生共鸣。台上人间仙境,台下如痴如醉。
 
奥古斯塔的两场神韵演出,节目全新、立意高妙、技巧超卓、舞台造型靓丽,节目内容高潮迭起,牵动满场观众。短短一天的两场演出,无以伦比的色彩、博大精深的内涵、振奋人心的理念不仅使得奥古斯塔的冬日消失得无影无踪,也让每位观众心里的明媚春天提前到来。演出结束后,包括剧场工作人员在内的每个人的脸上都书写着快乐和感动。
 
引起大学教授的共鸣
 
奥古斯塔州立大学的教授杰拉德约翰逊 (Gerald Johnson)与他的妻子Migohson女士——一位商业主一起来观看演出。约翰逊先生告诉记者神韵引起了他的共鸣。
 
“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约翰逊先生说,“这个演出中的舞蹈动作优雅流畅,演出中摇曳的舞姿给人一种飘摇的感觉。”‘飘’比蹦跳、奔跑更能表现生命,因为生命中有流畅也有阻滞,以优雅的 ‘飘’来面对人生诸事才是生命的常态。”
 
他最后平静地说:“生活中有顺畅,有挣扎,有竞争,这些舞蹈中表现的宁静是生活应有的态度。”“演出深深打动了我。”
 
奥古斯塔军方感谢
 
在演出后的贵宾招待会上,上校级军官拉金先生(Ed Larkin)还特地为主办方颁发了来自军方的感恩状(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
 
拉金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神韵演出给了他太多的震撼,“太美妙了!能看见这种文化和历史的刹那,实在是不可置信。舞蹈动作和视觉给人的印象美妙。演出传递的信息也是相当令人感动,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中国的历史比西方要长的多。相比于中国,我们也只是一个年轻的国家。我可以倾尽我的一生来学习这个文化,而且还不够。”
 
神韵演出代表正统文化
 
根据神韵艺术团团长、中国舞专家张铁钧女士的介绍,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与找回人类的正统文化为根本,创作和演出的节目中都是以神传正统人类文化为主,以全善全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
 
这次神韵巡演的节目中,有脍炙人口的传说《武松打虎》,也有展现古代神话的《劈山救母》。
 
在今天的演出中,中国古典舞的演绎自然、雅致,意境深邃。大型现场乐团的原创音乐与专业一流的男女高音配合,穿透观众心灵。祥云瑞霭、天上人间、飞天起舞、仙女刺绣、民族风情……观众沉浸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中而浑然不觉,还有的观众在不知不觉中留下喜悦的泪水。观众内心真实的一面展露无遗。
 
张铁钧女士表示:“很多观众在观看神韵的时候,流的并不是悲伤的眼泪,而是激动的、喜悦的泪水。还有人在观看演出后说,这是真正的文化,我这一生没有白来,能看到这么美的东西。”
 
神韵震撼职业摄影师
 
专业摄影家朗·李 (Ron Lee) 表示从演出中感到了很大的震撼,“非常震撼, 非常令人鼓舞!我喜欢乐队演奏的协调, 演员舞姿的精确,敬业的精神和技术的精湛,而且始终如一。文化中的历史性强,人的风貌和景色都很好。”
 
“那个蒙古舞是中华文化的韵律和美丽的真实体现。”
 
传统文化震动律师
 
“我的孩子在下半场没有再次看见老虎都有点失望呢!” 拥有自己的公司的商业顾问茅斯泰勒女士(Reka Mosteller)指着自己的儿子说。
 
她的丈夫、律师詹姆斯·茅斯泰勒 (James Mosteller)认为演出如梦幻,同时表示自己被中华悠久的文化震动不已,“我们的文化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来说还是处于婴儿期。欧洲文化本质上是从公元 1200才开始的。 所有我们目前的文化传统都比耶稣诞生晚一千多年。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保留和继承是欧洲文化无法比拟的。”
 
“中国的历史悠久,文化承传丰富。一个国家的历史越悠久,该国的烹调就越丰盛。像中国餐,佳肴美菜种类就丰富。与舞蹈一样,烹调也是文化的映照。”
 
奥古斯塔市先披绿意
 
奥古斯塔市被称为“高球圣地”,原因就是每年的高尔夫球美国名人赛会于春季在奥古斯塔举行。每次名人赛的冠军都会披上一件绿色的夹克衫,这一举动已经持续多年。
 
自从神韵演出在奥古斯塔举行后,姹紫嫣红与新绿蓬勃的色彩,鼓舞人心的经历将观众心中的寒意完全吹散,荡漾在嘴角的微笑提示着春季的提前到来。奥古斯塔在高球名人赛之前提前体会到了绿意。
 
结束了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市的首站演出,下一站,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到美国南方第一大城休士顿演出三场,从12月21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三,每天晚上八点各演一场,连演三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