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爆发猪瘟 养猪户损失惨重(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8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据新唐人12月18日报导,近期四川成都彭州爆发猪瘟,大批猪死亡,很多养猪户是去年四川大地震的灾民,在损失惨重的情况下精神面临崩溃。养猪户还透露,当地政府封锁猪瘟的消息,还坐视不管低价收购病死猪的不法行为。
 
彭州养猪户何先生表示,他养了一百多头猪,近日有一半的猪出现发烧的感冒症状,几天内就死了,当地畜牧局的专家也束手无策。
 
何先生:我都医了3000多块钱了,还是没把它医好,我们今年亏惨了,现在心里滋味真正难受,我们几位养猪户请了几批专家,他们都没甚么定论,我们精神都快要崩溃了。
 
彭州养猪户方先生表示,当地兽医只说猪瘟对人体没有威胁,不会传染给人,但没查出是甚么病。
 
方先生:养了一百多头,死了差不多一半,就是发烧,就是一,两天的时间,兽医都来看过了,保险公司赔了20多头,保险还是赔不起。
 
彭州另一位养猪户方先生表示,当地猪瘟很严重,死很多猪,养猪户损失惨重,但是媒体都没有报导。
 
方先生说症状是打喷嚏、不吃,耳朵发红,有好几家都死,相当于是传染病,空气传播的,就是一种猪瘟嘛。
 
据了解,一些养猪户是去年四川大地震的灾民,他们还透露,当地有低价收购病死猪的贩子,菜市场里就有专门的摊位在卖死猪肉,官方都坐视不管,不取缔。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