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举行《血腥的器官摘取》新书发布会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4日】

据大纪元12月15日报道,2009年12月11日,加拿大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来到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为其新近出版的、对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书《血腥的器官摘取》(更新版)做新书发布会。

与会者有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组织(CIPFG)荷兰分部、荷兰媒体,还有荷兰政党成员、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荷兰喜剧大师艾瑞克·范茂斯文科(Erik van Muiswinkel),以及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和民主人士。

范茂斯文科是荷兰人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身为演艺界红人的他,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关注被中共镇压的弱势群体和维权人士。他特别提到了身在中国的著名高智晟律师——因多次向胡锦涛温家宝写公开信呼吁制止镇压法轮功而被抓被打被酷刑折磨(编者注:高智晟下落不明至今已经10个月)。他认为,麦塔斯的调查报告,为各国新闻媒体和政府官员,为那些关心中国民众和人权状况的个人,以及为诸如国际特赦这样的组织团体,提供了具体实在的人物案例、以及可以深入了解的事实信息,非常重要。

长年旅居海外的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回想起了20年前他在天安门广场当着众人第一次上台发言时的感受,他感慨地说:“我们维吾尔族人和法轮功学员一样,都是被中共暴政镇压的群体,被那样一个邪恶的、与全世界做生意的邪恶政权所镇压……我真心向麦塔斯先生的坚韧杰出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引述已故的著名美国人权活动家马丁·路德·金的话:“一个地方的邪恶,对所有地方的正义,都是一个威胁。”(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麦塔斯在发言中指出,这份由他和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的联合调查报告的发表,改变了中国的器官移植市场;自从调查报告发表之后,国际上那些计划去中国做器官移植的旅游者、以及与此相关的旅游业已经基本停止,那样的现象已经几乎消失了;中国官方公布的器官移植的数据也从表面上发生了变化;但是,在中国,将法轮功学员作为获取器官的资源,这样的事情仍在继续,并且数量仍在增加,中国的器官移植供体的来源问题还完全没有得到解决;我们所关注的,不仅是器官移植旅游业,更是他们(中共)能否停止为了获取器官而虐杀法轮功学员。

麦塔斯在接受大纪元记者专访时,谈到他这次荷兰之行的感受。麦塔斯说:“我感到这次旅行是有意义的。我昨天见到了部分国会议员。每次我来到荷兰,我都会见到新面孔,从而有机会唤起更多人的良知。我们向荷兰国会提出了建议,告诉他们其它国家对此事的采取的措施,希望荷兰国会也会采取一些行动,来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

马塔斯还表示:“荷兰在关注人权方面有着良好的传统。比如,在联合国引入人权公约框架的就有数名荷兰人。另外,人权组织国际大赦在荷兰有很多成员,也得到很多捐款。这说明荷兰民众对人权问题非常关注。如果我们把信息发出去,让荷兰公众了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我相信这里的民众会给予我们支持。”

麦塔斯表示,他将和乔高一起继续调查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活体摘除器官,不断更新调查报告的内容,直至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