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流感全是甲流 上海数据离谱有原因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4日】

据大纪元报导,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近日透露,抽样监测表明,从11月起,广州流感病例全部确诊为甲流,已经没有季节性流感,“估计该情况仍未到顶峰”。大陆总体情况也大致如此,中共卫生部12月11日承认,全国流感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达91%。这也说明,早在一个月前甲流已经在中国大陆全面爆发和流行。
  
比较7月份以来中国大陆与香港及周边国家的甲流疫情数据,显而易见,中共一直在瞒报甲流疫情。一直到11月疫情大爆发,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在中国卫生专家强烈质疑及外界压力下,中共才在11月底大幅上调甲流死亡人数,从11月2日的6例激增至12月10日的326例,但大陆甲流疫情的真实情况还远没有揭开。

比较大陆与香港数据 中共瞒报
  
2009年3至4月,墨西哥爆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快速传播到全世界。6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第6级。与此同时各国卫生机构密切跟踪,并将疫情公布于众。
  
7 月17日,香港通报首起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而与之比邻的中国大陆,一直到10月5日,官方公布的甲流死亡病例仍是零。当时香港甲流死亡病例已上升至28起,中国周边邻国的情况是:日本19例、韩国11例,泰国165例、菲律宾28例、越南16例,这些地方的人口远低于中国。印度的甲流死亡人数是 328例。
  
美国国立卫生院(NIH)的病毒学专家胡宗义博士表示, 从地理环境、人口组成、检测条件等各方面来看,香港与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都很有可比性。
  
人口约700万的香港,7月份就出现了甲流死亡病例;而人口13亿的大陆在10月5日之前甲流死亡病例都是零。胡博士表示,这应该是当局没有通报。因为流感极易传播,就像最初H1N1流感在墨西哥爆发,几天就传到了美国,特别是深圳、广州每天与香港往来不断。

编出来的萨斯数据呈直线
 
胡博士表示,中共对传染病的做法一贯是,外面不知道就不说,外面知道了,就写几个数据应付,这些数据没有参考意义。
  
他说,这次甲流的情况与2003年的萨斯很类似。当时北京军医蒋彦勇站出来公开萨斯病真相, 中共才开始提供萨斯死亡数据,但是每天提供的死亡病例与新增病例的比例,是一根直线,内行一看就知道数据是编出来的,实际情况肯定不会是这样。
  
胡博士说, 1918年爆发的西班牙大流感,死亡率大约为2%,当时造成了全世界2千万至5千万人死亡。世界卫生部门对新的流感病毒非常警戒,世卫要求各国及时递送病毒标样,以便共同研究疫苗、保护人类。但是,中共在这方面一直都是不合作。
 
11月甲流在中国大陆全面爆发
  
11月份甲流在中国大陆已经全面爆发,各大医院人满为患,甲流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11月中下旬,官方公布大陆甲流死亡人数为53人。对此,中国著名呼吸病专家钟南山公开表示,“我根本就不相信”。
  
11月30日,中国甲流疫情网站(http://h1n1china.org)在海外开通,给大陆民众提供通报和了解疫情真相的平台,本报也持续报导大陆甲流疫情的真实情况。
  
在各方压力下,中共11月26日大幅上调整甲流死亡人数至104人,12月2日激升至178人,12月9日更新为326例。但是,很多大陆民众向本报反映,疫情比官方公布的要严重的多。
上海甲流数据很不正常
  
目前官方报导甲流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北京,至12月14日,49人死亡。胡博士说,这可能是北京检测机构比较多。他并指出,人口近2000万、检测技术在中国首屈一指的上海,到12月14日才通报4起甲流死亡病例,这个数据非常不正常。因为上海附近的浙江、山东、安徽都爆发了严重疫情。
  
外界推测上海公布的甲流死亡人数如此之低,是因为上海马上要召开世博会,这也符合中共一贯的做法。
  
此外,海南、西藏等地区至今公布的甲流死亡数字还是零,胡博士说,数字是零不等于这些地区没有甲流死亡病例,可能是没有检测,也可能是没有通报。
 
专家呼吁关注孕妇高危人群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华北的北京,华南的广东,华东的浙江、山东和安徽,还是东北的辽宁、吉林,以及西北的陕西等、都爆发了严重的甲流疫情。根据中共卫生部12月9日发布的数据,中国大陆迄今326例甲流死亡案例中,13.7%的病例为孕妇。
  
胡博士表示,13.7%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应该对孕妇这一高危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比如优先接种疫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