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士聚荷兰谈西班牙诉江案(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1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宣言发布61周年, 荷兰各界人士在荷兰国会前举行纪念活动,荷兰国会也同时举行了中国人权听证会,藉此机会记者就西班牙诉江案采访了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六四学生领袖吾尔开希。

在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布61周年之际,荷兰国会邀请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六四学生领袖吾尔开希、法轮功学员及荷兰中国民主人士参加听证会。藉此机会记者就西班牙国家法庭裁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迫害法轮功的首犯江泽民等五名中共官员采访了大卫 麦塔斯和吾尔开希。
 
大卫.麦塔斯表示: 这是一个正义的形式。国际刑事法院从理论上讲是可以起诉江泽民的,但是中国还没有批准条约的渠道,他们有安理会的豁免权,而且也适用在法庭上。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一些外国国家的普遍管辖权,西班牙正在这样做了,不光是江泽民,还有薄熙来、罗干。这是一个正义的形式,而且这是一个标志。
 
六四学生领袖吾尔开希表示:我想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是荒谬的,那么也是举世瞩目所共同认同看到的,非常残暴和违背世界共同价值的,所以运用这样的一种国际压力,让这些违背人性的违背世界人们共同的价值行为,受到惩罚,是有其必要的。我相信对中国民主化是有帮助的,对中国人民的觉醒也是会有帮助的。
 
据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有关人士透露,他们将在听证会上提议有关在荷兰联合起诉江泽民等迫害案例。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