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法轮功学员伦敦市中心传真相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1日】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在记者会上发言。   大卫·乔高先生在记者会上发言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日,国际人权日,法轮功学员在英国伦敦市中心鸽子广场(Trafalgar Square) 的北面平台(North Terrace)举行集会和游行活动,呼吁民众关注正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罪恶行径,呼吁民众伸出援手共同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中午时分,鸽子广场上人来人往,学员们搭好介绍法轮功弘传世界盛况以及发生在中国的迫害真相的小型图片展,拉起写有“世界需要真善忍”等字样的数面横幅,并向往来的人们分发真相传单,征集反迫害签名。 
 
许多人驻足观看展板,认真阅读传单,然后在征签表上签名表达对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声援。
 
    
在英国中学任教的科学教师玛丽安·琼斯(Marian Jones)对记者说道:“以前没有听过这件事(中共活摘人体器官),太让人震惊了(really shocked),太可怕了!我希望这届英国政府能对此做些什么。(中共)这样的行为真是毫无人性。”之后,玛丽安在征签表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下午两点,法轮功学员在广场上召开了记者会,前来声援的演讲者有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先生、欧洲法轮功之友协会主席约翰·迪先生(John Dee)等,国会议员格兰德·杰克逊女士(Glenda Jackson)及伦敦议会议员、伦敦巴耐特区(London Borough of Barnet)区长布莱恩·柯曼先生(Brian Coleman)也发来支持信函。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在发言中说道:“我在二零零六年访问中国时,曾和我联系的几位人士,有法轮功学员,还有高智晟律师等人,都被中共抓进监狱,他们中许多人遭受到酷刑。这只是发生在中国各地的事件中的小小一角。在中国,约有五到七百万人被关进劳教所,酷刑在那里时常发生。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员诺瓦克教授认为,这些被关进劳教所的人中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人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共政权统治下,数千万的中国人遭受迫害,特别是法轮功学员,而法轮功是一个完全和平的团体。
 
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还说,他对西班牙最高法院起诉江泽民等五人的决定非常欢迎。他想要警告在中国施行迫害或酷刑行径的那些人,在当今社会,酷刑罪是没有豁免权的。
 
大卫·乔高先生表示,他希望在英国也看到国会法轮功之友,他还向民众提议,请他们向自己的议员建议。
 
国会议员格兰德·杰克逊女士在信函中说道:“再一次地,向法轮功学员和支持法轮功学员的人们,向他们坚持不懈、充满勇气、以和平方式寻求中国人权的努力,表达我诚挚的敬意。”
 
伦敦议会议员、伦敦巴耐特区区长布莱恩·柯曼先生在信函表示,“我呼吁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的良心犯,并遵守联合国人权宣言。同时,我力促中共当局停止对法轮功精神运动的迫害,对西藏人及中国地下教会的迫害,并废除‘劳改再教育’制度。”
 
记者会后,法轮功学员们手持横幅和标语牌,从鸽子广场出发,途经伦敦最繁华热闹的商业街,游行到中共使馆前。在中使馆前,学员们集体炼功并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