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肆虐各地校园 学生:死亡数远高官方公布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1日】

据大纪元报导,近日,中国校园甲型流感疫情持续蔓延,全国各地不少地区大,中小学校校园停课放假,让学生回家,有高校学生指责校方不作为,对外封锁疫情发展情况,从而造成疫情失控。医院对一般病例也不做排查,都以普通感冒进行治疗,学校里很多人发烧,也不做确诊。很多学生通过民间渠道将所了解的疫情传递在互联网上,有学生直接向境外媒体揭露死亡数字远高于官方公布人数。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死亡数字远高于官方公布
 
12月3日,据四川师范大学吴姓学生告诉希望之声记者,当年SARS出现初期,政府就极力隐瞒疫情,掩盖死亡人数。根据她的了解,甲流真实死亡数字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吴姓学生说:“就是流感H1N1,好像也死人的,好像封锁消息了都没有见报,那个病毒虽然现在有了疫苗,但是如果它变异了的话,那么中国拿什么来抵御?也许可能比非典更可怕。”
 
一位署名小彤的网民在和大陆网民谈论甲流瘟疫大爆发时,获悉,8月份,(也就是奥运会期间),哈尔滨市第四十中学甲流大爆发,死了50多人。该校停课放假,但没有封校。网友还说,死的多了,又不止这里。上报了,又给压下来了。
 
山东枣庄学院张姓学生:没打预防针 宿舍消毒
 
有网民在网上发帖表示,他当护士的亲戚透露说,医院早就被通知不准下甲流的诊断,只能下流感、肺炎之类的诊断,还有学生在网上表示,学校有近400名学生发烧,没有一例诊断,根本没人过问。已经封校的山东枣庄学院张姓学生表示,学校里很多人发烧,都不做确诊。
 
张姓学生表示:感冒的挺多的,有100来人,有隔离的,一般在校医院,打针好像自己花钱,发烧以温度一般在38度以上的学校就基本上让你去隔离,就是学校都发口罩的也不许与外界交往,学校内部还照常上课,国家不是规定12月28号之前必须放假是吧,没有打预防针,天天在宿舍里消毒,每天都量体温,上午量一次,晚上量一次,一天2次。
 
河南大学:校医院人满为患
 
据希望之声11月25日报导,近日河南大学传出甲流疫情,网上消息说已有40多例确诊病例,学生抱怨学校防范措施不及时,发烧的人越来越多,校医院人满为患,对外封锁消息,该校一位姓梁的学生表示,很多校园甲流疫情已经失控。
 
他说:“学校现在管的挺严,每天都量体温上报,发烧的话马上就隔离,我听说好多学校学生都蔓延开来都不管了,学校可能出现多了,也都控制不了,也都不管了。”
 
山东滨洲学院:坦承学生因为疫情扩大恐慌
 
山东滨洲学院学生揭露,指责校方不作为,造成大面积传染,校方人员坦承学生因为疫情扩大而恐慌,学校确诊两个甲流病例后,从上周五开始放假十天。
 
校方人员说:“一万八千人就光正常感冒也得三百、五百的,只要发热都在宿舍里观察,甲流哪儿到处都有,像本地的小学,还有济南的,他不都采用分批的放假,或者一部份放假,但是有好多没回去的,你愿意回家就回家,你不回家在这儿,也不赶你。”
 
青岛大学东校区:学校放假推卸责任
 
青岛大学东校区近日也因爆发疫情而封校,该校一位姓颜的学生表示,学校放假是推卸责任的做法,因为尽量减少学生的流动性,才不会造成更大范围的传染。
 
一位颜姓学生说:“滨洲学院放假十天,不是一个解决问题很好的方式,可以说学校推托责任,因为他如果说在学校里被传染的话,可能学校要负全责,但是呢你回家之后一点都不会减少被传染的可能性,因为增加了汽车站、火车站的人流,对整个社会都是更大的危险,然后他们学生回来,可能又把这个病毒从社会传染到这个学校了,从头到尾一点问题没有解决,反而增加社会负担和社会危险性,而且学业会耽误。”
 
颜姓学生还表示,未来让大家最担心的是甲流病毒的变异,将会带来更大的杀伤力。
 
颜姓学生说:“基本上每天都消毒、量体温,都有详细的记录,超过37度就把他专门隔离在隔离房,因为它传染性非常强,另外谁也不知道哪天可能病毒发生变异了,破坏性比较强的那种变异方向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陆续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
 
据北京卫生局网站报导,10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00余名新生赴大兴高校军训基地开展军训期间,一些学生陆续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10月26日,一名新生因病情发展送往区医院救治,抢救无效于27日死亡。
 
经进一步检查发现,体温超过38℃的71名学生中有28名咽拭子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但病情基本稳定。
 
江西赣南师范学院:对外宣布2名甲流 实际隔离上百
 
江西高校学生近日持续在互联网上揭露学校不重视防疫,造成甲流疫情蔓延并对外封锁消息,有的学校等到大规模爆发疫情时才开始采取措施,造成学生和当地民众人心惶惶。
 
江西赣南师范学院学生近日在互联网上揭露学校封锁甲流疫情,中文系一位女学生发高烧,学校没有采取防疫措施,导致全班39人发烧,目前在校外实习的学生全部逼回学校进行封闭管理,引起学生不满,该校李姓学生表示,学校对外宣布只有2名甲流病例,实际上隔离了上百个疑似病例。
 
李姓学生:“甲流病例正好在我们学院我们系,大约两个学生,隔离一段时间治愈,大概隔离的一百多号人吧,我们是隔离在校医院,医生说发现十几、二十例吧,比较严重的应该转移到市里的医院去了,然后有一些隔离有待观察的,前一段时间好像挺人心惶惶的。”
 
该校陈姓学生表示,爆发甲流大规模感染后,学校才开始采取措施,但是对外都封锁消息。
 
陈姓学生:“甲流学校方面没有证实,有一些同学他是疑似病例,在医院隔离,大概有一百个,学校他都做一些消毒啊,隔离啊,没有大型的集体活动,甲流的药物啊,都有提供。”
 
南昌市江西科技职业学院传出死亡病例
 
南昌市江西科技职业学院近期传出有死亡病例,但未获证实,该校王姓学生对于学校不重视防疫的态度感到不满。
 
王姓学生:“反正感冒的挺多,现在气温变化大,就是怕万一有了,一天有那个几个,破学校,我跟你说,你要是发烧严重的话,跟他说他就把你隔离,你要不说他全当你没有,学校就这样,没办法,不重视,疫苗也不打,也不消毒什么都不弄,学校都不管,治理不了。”
 
江西科技职业学院陶姓学生表示,甲流疫情在校园蔓延的情况严重,因为封闭消息,具体情况学生反而不知情。
陶姓学生:“出现了甲流,因为好像说现在甲流比较严重嘛,会提前放假,好像12月中旬,20号这样子,因为封闭消息,即使呆在学校你也不知道。”
 
赣南教育学院已经确诊20多例
 
江西甲流南昌和赣州疫情严峻,近日大陆网上消息称,赣南教育学院已经确诊20多例封校,学校领导不上报,学生和当地民众都人心惶惶。
 
湘平江两中学月前甲流高峰:累计甲流患者九千多
 
湖南省在十一月末出现一周六个甲流死亡病例,该省平江县有两所学校人员都表示,流感在十一月十号左右达到高峰,两校分别有一百多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当地疾病预防中心医生表示,目前累计甲流患者九千多人。
 
新唐人电视12月10日消息,一位老师对记者说:“在十三日到二十日之间吧,总共全校在一百例之内发烧病例,我们就采取放假一周的措施。学生最重的情况就有一个,他持续在一个三十九度,四天不退烧。除了学生,有二、三个老师也因感染流感入院治疗,目前仍有十多个学生没能复课。”
 
平江县第九中学校在十一月八号开始出现病例。老师表示:“我们的高峰期的时候一百多个人发烧,重症的有一百多人,隔离了,我们放假七天,今天(十号)有三个学生请假,在家里面治疗没有上学。”
 
疾病预防中心医生:“每月统计的数据,有流感症状的部份有发烧、三十八度以上的、有一些三十七、三十八度,但是症状比较明显的,总共有九千多人,全部都是住院了,我们确诊的病例是十八例,十六例已经治愈出院。”
 
医生表示,目前因为工作重点放在救治防护方面,所以医院对一般病例不做排查,都以普通感冒进行治疗。疾病预防中心医生:“我们一般情况都没有采样,除非是症状比较典型,或者是一个新发的疫点、疫区,刚发病的那个阶段,我们就会采样送检,以确诊是否确实是甲流这样的。”
 
湖南省岳阳市平安县:学生患流感未间断
 
湖南省岳阳市平安县一个8岁男孩患甲流死亡,他的数十名亲属几个日夜以大型横幅封锁医院大门抗议。孩子下葬后,他们再次到医院祭奠亡灵,大闹一整天,在当地引起震动。学生患流感未间断,当地部份学校持续停课。湖南省卫生厅称该省进入第二个甲流高峰。
 
近日,平安县网友李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大约在10多天前,他目击了在平江县人民医院发生的激烈的抗议事件,当时围观的群众将近1千人。
 
李先生表示,那个医院死了一个8岁的男孩,确诊是甲流死的,他的家人认为医院有过错,所以孩子死后的两、三天白天黑夜,他们都在医院不走,用大横幅把医院的大门整个封住,横幅上写着:政府和医院无视人民生命。
 
平江县城北小学:多次停课持续放假
 
湖南省平江县一市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正值冬季,患流感的人持续增加,孩子群体感冒发烧,学校不得不再次停课。如城北小学及其他一些学校,从9月初以来已经多次停课,停一周后,学生陆续返校。再出现学生群体感冒发烧,就再次停课。
 
据长沙晚报报导,目前,湖南省每周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接诊的流感样病例中,50%以上的患者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这些阳性病例中90%以上都是甲流患者。省卫生厅在接受媒体专访是说,该省已进入第二个甲流高峰。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中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的数据显示,发热患者继续增加,各医院门诊几乎都达到了满员的状态。医生“简直没有一分钟休息时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