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甲流疫情严峻 疾控中心保密 (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8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中国甘肃甲流疫情严峻,医院发烧病人激增,但只有重症患者才做确诊,患者大都是青壮年,十多位死亡病例遍及甘肃各地,该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拒绝对外透露疫情。

甘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拒绝回答记者有关甲流疫情的任何问题。
 
工作人员:疫情本身是保密的,不是说你问他就能告诉你。
 
该中心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十多位甲流死亡病例遍及甘肃各地,具体状况则不愿透露,因为政府规定疫情不能对外发表。
 
工作人员:我数字手头都有,发布还是由厅里来发布,我个人无权来发布。第一例死亡是十月的五号到现在,死亡的病例是好几个医院都有。
 
兰州军区总医院门诊刘医生介绍了该院收治甲流情况,有四、五例甲流重症患者还在抢救,重症患者才送疾控中心确诊。
 
刘医生:我们每天就诊2 、30人,只有重症做采样,轻症的不做采样,所以轻症的里头有多少是甲型流感,我们也说不上。青壮年,平时身体好的重症的多,三天到一周就成脏器衰竭了,发展很快。
 
甘肃人民医院门诊工作人员证实几个月来,医院发烧的病人特别多。
 
工作人员:近几个月发烧感冒病人是比较多,一般都在内科看。目前这个病(甲流)挺多的,中年的、年轻的比较多。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