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塔斯:澳洲民众在逐渐了解事实真相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8日】

据大纪元报导,加拿大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加拿大国家勋章得主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先生上周四结束了澳洲巡回演讲之旅,墨尔本是其访澳的最后一站。大纪元记者在其下榻的酒店,对麦塔斯先生作了专访,他表示,澳洲之行很成功,所接触到的各阶层的人士和几年前相比变化明显,人们在渐渐接受事实真相。

十一月二十五日至十二月三日,麦塔斯先生出席了亚太地区的国际人权会议,并在此期间在澳洲各地展开巡回演讲,介绍他和大卫·乔高先生新的著作——《血腥的活摘器官》(Bloody Harvest, 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乔高先生是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
 
人权小组委员表示,将考虑澳洲法轮大法佛学会提出的要求:调查法轮功学员是器官供体的问题。
 
《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中包括麦塔斯和乔高近期调查获得的新证据,书中指出,在中国官方声称的器官主要来源死刑犯人数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器官移植的数量却保持在同样水平,他们认为唯一的另一部分重要的器官来源是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该书于今年10月在加拿大正式出版发行,从11月15日的新书发布会到11月27日,该书已经连续两周登上温尼伯(Winnipeg Bestsellers)最畅销图书榜。目前,该书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书店已经脱销,等不及的读者需要去网络书店购买。
 
得知自己的著作登上最畅销图书榜,麦塔斯先生表示,这一结果让人感动。他希望这本书很快能在世界各地包括澳大利亚出版发行,中文翻译的工作也在进行中。他说:“活摘器官的话题已经在国际社会获得很大反响,知道此事的人在日益增多。”
 
他说,这次巡回演讲的旅行对澳洲政府以及各级民众了解活摘器官的真相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个话题现在已经在媒体中影响很大。
 
麦塔斯,应邀出席了11月27日至28日在悉尼大学举行的亚太地区国际人权会议,他同时受会议组织者之邀,出席了25日下午在澳洲国立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人权研讨会。
 
麦塔斯还出席了堪培拉国会内的中国人权、经济研讨会并参加了澳国会人权委会会主办的听证会,希望促使澳洲政府就海外器官移植旅行团立法。
 
11 月27日麦塔斯出席了在纽省议会厅举办的题目为“人权律师在中国”的研讨会,并担任主讲嘉宾。麦塔斯先生以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用流氓手段绑架,监禁,受尽酷刑折磨以至失踪至今为事例,结合他与大卫·乔高所做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以及中国的法律体制,说明要运用国际法律来制裁中国的人权罪犯,制止迫害。
 
麦塔斯先生说,此行是为了让“活摘器官”这个话题保持它在澳洲议会及社会中的影响力,并希望让更多的人能了解真相。麦塔斯表示,民众从知道此事到他们能真正理解与接受这个事实是需要时间的,因此需要人们对此话题继续保持他们的关注,开始时人们都感到震惊,惊讶,他们需要时间来调整心态,但是能够让澳洲社会严肃认真的对待此话题还是最重要的。
 
通过麦塔斯先生的现身说法,澳洲主流民众逐渐在接受事实真相。一位犹太社区的人士对麦塔斯说,通过和麦塔斯先生交谈并阅读麦塔斯先生的著作,他认为这一指控是真实的, 但会再做一些自己的调查,未来将积极参与共同阻止这一群体灭绝的迫害。
 
谈及近几年数次澳洲旅行所作的调查,是否对这本书有所助益,他快速翻阅到书中的一个章节,边读边解释说,去年(2008年8月)他在澳洲黄金海岸主持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网上会议时,就有中共公安人员在最后问答时间直接了当的提出这样的问题:你不怕死吗?你在干涉我们党内的内政,你不怕报复吗?我们会报复你的,你不怕死吗?并且在 2006年10月,乔高将要在墨尔本参加由维省自由党议员Victor Peto主持的论坛上作关于中共活摘器官的报告,中共驻墨尔本总领事事前给所有的维省省议员发了信,要求他们不要参加此会议。
 
麦塔斯还说,中共当局全力以赴对活摘器官的报导进行网络封杀,这个黑手似乎触及到了全世界的各个角落,具体例子太多了,并且中共还向加入活摘器官调查团的所有人员不断进行各种骚扰,并拒绝他们进入中国。
 
麦塔斯简历:1997-2003年曾任加拿大国际人权及民主发展中心主管,加拿大律师协会移民法条款主席;目前担任加拿大联邦法庭法律分支联络委员会主席;曾任加拿大犹太人协会1985-1987 种族关系和法律程序联合主席;加拿大国际法学家委员会1994-2003 副总裁。目前还担任大赦国际法律联合会加拿大分区协调人(英语分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