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死亡3变13 医生披露自己被隐瞒不报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5日】

据大纪元12月5日报导,近日,山东威海市市立医院某科的一位医护人员对大纪元记者讲述了自己曾患甲流,但因后来好转,医院便不上报该确诊病例的经历。她说甲流的治疗费用均自负。

11月28日,山东省卫生厅通报全省第3例甲流死亡病例,5天后,全省甲流防控会议披露,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甲流死亡数字达到13。
 
“都上报 必人心惶惶”
 
山东威海市市立医院某科的受访人士首先对记者说,每天来我们医院发热门诊的病人最少就有200多,90%都是甲流。“这些人不可能往上报,如果都报上去的话,所有人都会人心惶惶的,对吧。”
 
“我第一天发烧38度,第二天达到40多度,持续了4、5天,我去看病确诊是甲流,差点就往上报病例了,但是后来转好了就没报。”
 
“甲流筛选要验血,还要做咽试子实验。确诊是甲流后,用“达菲”口服药,一盒156元。其他是液体抗病毒的药,一次用药126元,连续用3天。我不享受医保。整个治疗过程花费近800元,没有地方给报销。”
 
对方还告诉记者,得了流感的病人到医院,医生看需要的话,令其拍胸片,肺部没有出现病变的话,医生不让病人留院观察。如果患者回家后还发烧的话,可以再来医院,医生确定下一步的治疗。一般的确诊甲流重症病人才允许住院。对一般的甲流病人就是在发热门诊和儿科门诊打针吃药,大约用一个星期药。
 
5天突增10例死亡
 
山东烟台大众网报导,山东省政府3日召开全省甲流防控工作电视会议,通报截至12月3日零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39例,重症病例133例,死亡13例,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非常严峻。
 
11月29日,人民网报导,28日,山东省济宁市卫生局报告一例甲流死亡病例。该病例为山东省第三例甲流死亡病例。5天突增10例死亡。
 
其通报的第一个死亡病例为11月16日,威海市一名4岁男童死于甲流。该男童13日入院,转天确诊为甲流危重病例,16日一早便离开人世。威海市市立医院人员对记者表示,该男孩当时就诊该院。
 
一名山东烟台网友在网上发帖披露,听同学说他隔壁化妆品店的人家6岁的儿子,得甲流3天就死了,烟台没有上报。
另一名山东网友的帖子说,何止3例,我知道的孕妇甲流死亡就有2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