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万寿节 法轮功天国乐团亮相曼谷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5日】

 

12月5日,是泰王82华诞万寿节,泰国举国上下欢欣鼓舞,从南到北展开了各项盛大庆祝。首都曼谷张灯结彩,于12月3至7日在大王宫、皇家田广场、五世皇像广场等地,举行一系列贺寿仪式、歌舞表演、游行等活动,气氛隆重热烈。法轮大法天国乐团也应邀参加了庆祝活动,首次在曼谷街头亮相。

12 月5日下午3点多,来自泰国各界的团体和民众,在曼谷繁华的素坤逸(Sukhumvit)大街举行庆祝泰王寿诞游行活动,游行队伍由花车、各团体乐队、民众方阵等组成,由警车开道,沿素坤逸大街一路前行。天国乐团走在队伍最前面,后面是法轮功学员组成的仙女队、腰鼓队、穿着印有“法轮大法好”的粉红色T恤衫的法轮功学员,以及泰国民众各团体队伍。
 


    

    

 
天国乐团统一身穿宋朝和唐朝鼓乐服,队形整齐,服装亮丽,吹奏着《法轮大法好》、《法鼓法号震十方》《法轮圣王》、《送寳》、《欢乐颂》等乐曲,鼓乐雄浑激昂,震撼人心,响彻上空。两百多人的法轮功天国乐团阵容,气势恢宏,威武雄壮,首次出现在曼谷街头,引起沿途观众的热烈反响和赞叹,许多人摄影拍照,表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军乐队,音乐令人难忘。还有的观众随着音乐节奏起舞,有的呼喊“法轮大法好”,很多人争要法轮功学员赠送的精致莲花。乐团的演奏开启着人们的心灵,一些人激动得流出眼泪。
 
台湾天国乐团团长洪尧纹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参加游行的亚太天国乐团成员来自台湾、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韩国、香港、加拿大等国家,天国乐团的第一个特色是,全是法轮功学员,第二个特色是没有社会阶层,各行各业都有。我们希望把法轮大法和真善忍的福音带给当地民众,让人们有机会了解大法和法轮功受迫害真相,也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传播到海外。
 

泰国素有“佛国”之称,人民敬佛礼僧,具有独特的文化景观,泰国哇他那区文化基金委员会主席Chatparitta表示,在泰国王生日的喜庆时刻,有来自众多国家的天国乐团参加庆祝,我们感到很欣喜。天国乐团来访代表了一个重要的文化交流,给了曼谷欣赏中国文化和音乐的机会,也使更多的人有机会体验泰国的文化历史。

    

    

晚上7时29分,在举行泰国全民传统秉烛唱颂仪式时,天国乐团演奏了歌颂国王的泰国传统曲目,获得民众的热烈欢迎。

泰王浦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即位六十三年,是全球在位最久的君王,备受人民爱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