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公鸡会“下蛋” 蛋长约3厘米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5日】

传济南惊现“公鸡下蛋”现实版。济南一居民报料,他家的公鸡下了一个鸡蛋,长约3厘米,横截面最宽处直径在2厘米左右。除了小一点,这个鸡蛋无论是手感还是色泽和普通的鸡蛋都没有区别。

据山东新闻网12月4日报道,薛先生家住在济南邹城,上周六(11月28日)从老家带回了四只公鸡,已经吃了两只,剩下的这两只原本打算卖了。
  
2日早晨7点多,薛先生发现,在剩下的两只公鸡的旁边多出了一个鸡蛋。由于家住7楼,薛先生觉得这个鸡蛋肯定是这两只公鸡中的一只下的。由于没看到下蛋的全过程,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只公鸡下的这个蛋。
  
据了解,这两只公鸡在薛先生的老家养了两年左右。带到济南后,他只喂了一些菜叶和玉米之类的食物。薛先生称,他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公鸡下蛋的现象。
  
其实,这类事情如果发生在古时候,古人会严肃的对待的。《汉书·五行志》将“灾异”分为六类,即木不曲直、金不从革、水不润下、火不炎上、稼穑不成、皇之不极。在每一个门类之下,又定义着相关的灾异。鸡祸就归属在木不曲直这一类。《后汉书·五行志》中就提到过蔡邕的许多占例。比如,他根据一只雌鸡全身都化为雄鸡,只有头不变,算出这是“鸡祸”;他还列举了许多类似的故事,从而预测“上不改政,必受其乱。”不久果然有黄巾军起乱。公鸡下蛋,说明这个世界在不按自然规律在办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