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金奖得主 谈创作心得(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5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颁奖揭晓,来自加拿大的陈肖平以作品《震撼》荣获大赛金奖,她表示比赛不仅是比技巧,还要比境界,比修养。
 
陈肖平自幼学画,曾多次举办个人画展,近年来有多幅作品参加国际画展并巡展世界各地,她表示能够获奖,心情非常激动。
 
陈肖平说:“我相信所有这次入选的画家,他们的技巧都非常的高超,能够达到新唐人举办大赛的要求才能够入选,但是能够入选,我觉得还是有他们的一些考量,从更高方面去比,还要比境界,比修养。”
 
在谈到《震撼》这幅作品创作构思时,陈肖平表示灵感来自于网络上看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她说:“当时我看到时就很震撼,我就想用画笔画出来,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让更多的人了解迫害,特别是对法轮功的迫害。我希望能够尽快的停止迫害。”
 
陈肖平说:“从我的画面来说,我画了一个很美的女子,即使她受到了这么严酷的迫害,她戴着脚镣,她承受了很多,但是无怨无悔的,还是很平和的慈悲的打坐,在这个过程中忽然飘起来了,这个场景震撼了所有的警察,因为他们知道会发生什么,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迫害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陈肖平还表示感谢新唐人举办大赛,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能够获奖只是开始,相信还会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