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幼儿园爆甲流聚集性疫情 京教委下强令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1日】

据大纪元报导,日前,北京市教委对幼儿园下发通知,规定体温超37.5℃以上,并伴有感冒症状的儿童一律禁止入园。北京几所幼儿园的负责人透露,现在是甲流非常时期,当局恐聚集性疫情进一步失控,实际对幼儿园的掌控更严厉。儿童缺席幼儿园较普遍。

日前,北京市教委对幼儿园发出通知,对于体温在37.5℃以上,同时伴有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者,一律暂停入园。同时,幼儿园近期要减少举办大型活动,预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一旦发现聚集性疫情须第一时间报告。
 
大纪元记者从北京大学幼儿园办公室了解到,实际上教委对幼儿园掌控的标准还要高。“教委对所有幼儿园的要求是体温超过37.3度,绝对不能入园,如果我们不执行,被追查下来就不好,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
 
该园负责人还表示,低烧是高烧的征兆,孩子身体上肯定有炎症。只要发烧都不适合在幼儿园过集体生活。我们每天早上每个班都给孩子测体温、填表,我们测量的孩子体温不可以超过37.2度,非常时期嘛,如果一个孩子传染给其他孩子,就是爆发性聚集性疫情,就控制不住了,所以要求孩子必须痊愈之后才能返园,症状消了,可是还有潜在的病毒,必须是彻底好了才行。
 
“现在能进幼儿园的,都是没有发烧症状的孩子。生病后的孩子必须要求是痊愈了,有医院的诊断证明的。现在家长都了解这个规定,所以每个班都有不少缺席的孩子,体温超过规定的,家长都在家里看护孩子,还要带到医院去检查治疗。”
 
北京市教委谘询热线的工作人员对大纪元记者的电话问询表示,现在赶上甲流爆发的特殊时期,大家都挺害怕的。现在很多初中、高中、就是上大学的孩子都被流感病毒感染了。这种病毒通过呼吸系统,也可能打个喷嚏就传给别人了,很容易传播病毒。每天到儿童医院和儿童诊所看病的孩子特多,我们只能要求孩子增加自身的抵抗力,减少感染病毒的机会。
 
另一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孩子抵抗力弱,容易发现交叉感染,孩子在家里待着,可以让他们增强抵抗力。现阶段无论幼儿园还是学校都被要求晨检,幼儿园还增加了午检,只要孩子体温超过37.5度就通知家长接走孩子。再说孩子体温高于37度,家长就不放心了,就带孩子去医院看病了。而且孩子体温超过37.5度,就是生病状态,孩子也会难受,也容易传染给别的孩子,所以还是不送幼儿园为好。别带孩子去人多、杂、拥挤的地方。
 
记者去电清华大学幼儿园,办公室的人士表示,教委的通知就是针对甲流的,现在谁不知道甲流严重呀,孩子体温高会传染给别的孩子,那不就不好控制了吗?当然要禁止入园了。其还透露,该园有一部份孩子发热而缺席。
 
北京市教委的通知还要求对于教职工也要严格监测。对于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暂停进入幼儿园。一旦发现幼儿园出现聚集性急性呼吸道症状的病例,或因急性呼吸道感染所致缺勤异常增多现象,须在第一时间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同时报各区县教委体美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