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卫星拍下海岛移动奇异景观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28日】

据美国《生活科学》(livescience)网站11月26日报道,众所周知,岛屿一般不会发生移动现象,也不会发生波动现象。但是,如果从太空的角度看地球上云雾缭绕的海岛,它们就好象是在云雾中不断“逆流而上”。近日,美国宇航局最新公布的一幅卫星照片向人们展示了“海岛移动”这一奇异的景观。
 
从卫星照片上人们可以看到,南大西洋上南桑威奇群岛正在云雾中激起了一连串的空中波浪,“V”字形的波浪向东开口。透过“V”字形开口,可以看到白皑皑的云雾之下是深蓝色的海水。
 
这张照片是由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所拍摄。2009年11月23日,“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捕捉到了这一壮观、奇特的画面。在照片中,共有三个巨大的“V”字形波纹。这三个“V”字形波纹分别是由南桑威奇群岛上的桑德斯岛、蒙塔古岛和布里斯托尔岛所产生。
 
南桑威奇群岛是南大西洋南部的一个火山小岛群,是英属福克兰群岛的一部分。该群岛由7个主岛和其他一些小岛组成,部分岛屿经常有火山喷发,其中蒙塔古岛和布里斯托尔岛也是火山活跃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