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爆发甲流 深圳患甲流童引发脑炎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28日】

中共卫生官员首次透露,广东H1N1甲型流感疫情,已大爆发,其中深圳11间医院一日求诊发烧病童达17,844人。同时,深圳发现有最少6名H1N1甲型流感重症儿童,引发严重脑炎,过往并未发现。

 
广东甲流大爆发
 
早前中共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就表示,省内各级学校已成为H1N1新流感疫情重灾区,全省重症病例中,学生病例占65%,死亡7例中有3例是学生。
 
深圳儿童医院说 90%发烧病童患A型流感。流感病患多,医院超负荷,连特效药特敏福供应也出现紧张,深圳卫生部门要统一调配。
 
上周广东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诊比例3.89%;流感阳性样本中甲型H1N1流感占92%。其中,佛山市卫生局周三(25日)也通报最新疫情,随机抽查的流感病人,竟然100%是患A型流感。以佛山市一医院为例,近一周以来,急诊每天有1200人次以上,输液每天超过 1500人次。
 
患H1N1甲流童 引发脑炎
 
中央社消息,一名12岁的新流感重症病童11月26日从当地南山人民医院转诊到市立儿童医院时,患者神志不清,新流感病毒特征呈阳性,初步诊断是病毒性脑炎。
 
稍早,在儿童医院重症病房抢救的2名病童也是因为新流感引起脑炎陷入昏迷,其中1名已经脑死,另1名情况不容乐观。
 
深圳市新流感临床专家组组长周伯平表示,深圳重症新流感病童容易出现脑炎现象,是否为深圳地区独有特点,专家治疗组还在研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