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遇今年最严重灰霾 “不适合人类居住”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27日】

26日,北方的大雾、本地的灰霾,完全打乱广州市民的正常生活。大雾天气致使24个进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过千乘客受阻;重度灰霾同样令市民措手不及,广州全城一片灰,不仅令视野模糊,连呼吸都觉得不顺畅。

气象部门检测显示,广州遭遇了今年以来最严重的灰霾天气;环保局指出,空气污染指数高达129,已属于“不适合人类居住”空气质量等级。
 
最低能见度900米 气象部门急发190万条预警短信
 
由于遭遇今年以来最严重灰霾袭击,广州气象部门一大早就向190万广州手机短信用户发送了灰霾预警短信。气象部门在广州市区道路内录得的能见度只有3-4公里,其中番禺短时最低能见度只有900米左右。受此影响,昨日上午八九点钟,广州市区以及南沙、花都均悬挂出了今年入秋以来的首个灰霾预警信号,番禺随后也挂出灰霾预警信号。
 
空气污染指数129 全城污染重灾区在越秀和海珠
 
广州市环保局网站上“空气质量日报”,昨日,全市9个空气监测点均有不同程度污染,污染物主要为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其中,位于越秀区的吉祥路的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污染指数均达到155,成为全市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而位于海珠区的宝岗的可吸入颗粒物污染指数则达到165,为全市最高。
 
根据测算,广州昨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为129,达到“III级”,突破前天“II级”的水准。据了解,在“III级”空气下,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易感人群会导致症状轻度加剧,健康人群会出现刺激症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