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天国乐团应邀参加蒙城圣诞游行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22日】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庆祝游行,法轮大法天国乐团连续三年应邀参加了该活动。作为整个游行队伍中唯一的华人团体,天国乐团亮丽的服装、和谐优美的演奏成为蒙城传统圣诞游行的亮丽风景线,受到沿途围观民众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移民到加拿大住在蒙特利尔才几个月的李女士说,今天特意带女儿来看圣诞游行,同时也让自己感受一下这里的人们庆圣诞的气氛。她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游行, 今天的特色是庆圣诞,跟中国国内的游行不一样,也许西方社会人们的思维跟中国大陆的不一样,令人感到很轻松、很融洽。”

 

 

游行活动从上午十一点开始,游行队伍从Du Fort 街出发,沿着圣-凯萨琳(Saint- Catherine)大街一路东行。沿途现场观众超过三十万,当地法语电视台TVA直播游行现场实况。
蒙特利尔天国乐团于三年前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三年以军乐队的形式参加圣诞游行,在蒙特利尔已颇有名气,受到不同游行组织者的出资邀请。今天参加游行的天国乐团成员有来自纽约、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的部份成员组成超过百人的强大阵容,是整个游行队伍中人数最多的团体。天国乐团在行进中演奏了《法轮大法好》、《送宝》、《法鼓法号震十方》、《法轮圣王》和《玲儿响叮当》等曲目,赢得沿途观众的热烈反响,人们随着音乐的节律在舞动、鼓掌和欢呼。
 
 
三年之间参加过五次蒙特利尔游行的多伦多天国乐团负责人江帆表示,蒙特利尔是文化之都,这里的人们对文化有着非常深的造诣和爱好。蒙特利尔的圣诞游行有其独自的特色,也体现着加拿大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能参加这里的圣诞游行,看到观众的热烈反馈,我们非常高兴。
 
来自纽约天国乐团的梁先生说,这是我们第三次来蒙特利尔参加游行,看到这么多观众喜欢我们的演奏,远一点、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