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民间支持新唐人续上诉揭真相(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19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据大纪元报道,新唐人电视台对华广播被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卡断讯号一案,法国巴黎商业法庭于11月17日宣布拒绝派出独立专家进行调查。中港知名法律界和传媒界人士都对法庭判决表示失望,他们支持新唐人继续上诉寻求真相。
 
熟悉民事商业法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法国巴黎商业法庭以所谓新唐人与欧卫没有直接合同为由,拒绝派出专家进行独立调查的裁决是不合理的。他说:“尽管新唐人不是合同的一方,但是合同利益的相关方,按照中国说法,就是合同当事人的第三方。如果中间方胜诉了,那么新唐人也胜诉了;如果合同方中间方败诉了,那么新唐人的利益就受到损失了。在民事商业这么一个法律过程当中,作为法庭应该充份考虑所有相关方的利益,我认为应该积极上诉。”
 
法律过程意义重大
 
郑恩宠非常支持新唐人继续上诉,认为这个法律过程意义重大:“主要通过上诉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排除中共的干扰。我认为按照市场经济的原则,应该在法治的条件下进行,不应该更多的受到意识形态、受到相关政治势力的干预。法国是一个市场经济比较成熟的发达国家、世界发达国家,法国的法律应该也是比较健全的,我认为应该继续上诉,在上诉的过程中让更多的人知道事实的真相。”
 
前香港商业电台新闻总监甄燊港也对判决表示失望:“我听到这个判决,非常遗憾,也觉得很可悲。因为世界很多国家为了商业利益,为了现实利益、政治利益,他们往往屈服于中共的压力。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自由民主发祥地之一的法国会作出这样的事情,我完全不理解,我在这方面对新唐人所有的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郑恩宠及甄燊港均希望新唐人能早日恢复对华广播。郑恩宠表示,新唐人电视台在大陆特别是青少年中间影响很大,所以恢复新唐人对华广播,不仅仅可以让大陆民众突破封锁看到海外的声音,也是帮助青少年了解到海外多元文化,而不受到单一党文化的洗脑思维教育侵蚀。
 
甄燊港也欣然送上祝福:“ 我们希望13亿同胞尽早可以看到新唐人,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是有情、有义而且有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