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死亡谷岩石每年"行走"350码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19日】

摄影师迈克·班尼(Mike Burne)拍摄的岩石移动的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加州有一个死亡谷,科学家发现,那里的一些巨大岩石会沿着沙漠自动缓慢滑行,这件奇异的现象让科学家们匪夷所思。

死亡谷低于海平面282英尺(约86 米),是美国的最低点。这里几乎完全平坦,在这里科学家曾经记录到地球表面第二最高温度记录,58摄氏度。
 
死亡谷上的这些岩石很重,边缘形状怪异,且以直线形式穿越超平坦的山谷。科学家观测发现,它们一年能移动超过350码(约320米)的距离。美国科学家认为,当地特殊的天气条件导致岩石自由移动。这个地区夜晚风速会达到90英里/小时,并且温度急速下降会使得该地区沙漠表层的湿粘土结出一层极薄的冰层。这两种条件的共同作用使得岩石可以发生自由移动。
 
摄影师迈克·班尼(Mike Burne)多年来都在记录着岩石的神秘移动情况。他所拍的那些令人惊奇的相片,让人看到了那些有成年人那么重的巨石在沙漠中滚动的痕迹。他表示,这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