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传播世界 中国染病迅猛

伍凡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12日】

(希望之声《伍凡评论》节目)伍凡:各位听众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现在是《伍凡评论》第158期,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流感传播世界,中国染病迅猛”。

今天我主要就谈甲型流感在全世界和全中国传播的情况,我们如何去理解这一次甲型流感在全世界的传播呢?我们应该站在一个更高、更广的一个角度来看这一场人类和甲型流感的关系。

人类所赖以生存的地球在宇宙中仅仅是一颗沙粒,地球本身正在经历着产生、生长、发展、壮大、衰弱、灭亡的过程。而人类社会的过程已经经历、正在经历和将要继续经历的各种磨炼和灾难。甲型流感的传播将使全世界人类社会遭遇到的一场大灾难、一场大劫。

人类和甲型流感共存共亡于地球,宇宙在变化、太阳在变化,太阳的磁场在变化,地球也随着变化。据美国航太航空总署的观察,地球的磁场在2012年将要进行完全的改变。随着地球的温度在持续的升温,人类和地球的关系也在变化之中,做为生物之一的甲型流感必然也会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在地球变化之中随着变化。

甲型流感与人类之间的关系当然也随着变化,所以从今年春天开始的墨西哥大流感,是人类难逃的一劫。人类和流感是一种共存共亡的关系。时而和平共处,时而决一死战,两败俱伤。

为什么现在甲型流感盛行、传播原因何在?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说法不一,我们来观察一下历史的记录。在人类历史上近百年有几场大型的流感发生。

 
在1889年到1890年称作为“亚洲(俄国)流感”,当时死亡超过一百万人,把它称为H2N2流感。在1918年到1920年流传了一种“西班牙流感”,死亡的人数难以准确的统计,大约有2千万到1亿人口。这次流感称作H1N1。正好是和我们现在的流感的模式是一样的。

这一场西班牙流感全世界有1/3人口被感染,那么它的死亡人数比第一次世界战争和第二次世界战争加起来死亡的总人数还要多,正因为这场流感促使了第一次世界战争无法进行下去,在1918年结束了战争。

再有一场称之为“亚洲流感”的是在1957年到1958年,死亡的人数是150万人,这次流感叫做H2N2到了1968到1969年发生了“香港流感”,全球范围死亡的人数是75万人到100万人。这次流感是称为H3N2。

那么现在正在流行的流感称作为H1N1,跟西班牙在1918年的流感,造成2千万到1亿人口死亡的人数是同一个流感。世界卫生组织把目前这次流感定为最高的六级,已经不能再高了。

专家们预测这一场2009年的甲型流感不管是越演越烈,还是有可能趋向缓和,但是我们迟早面临感染的人数以及死亡的人数要比瘟疫和爱滋病加起来还要多。所以这个前景是非常不妙,非常悲观的。

从历史上的记录以及文学记载可以看到“流感”这个名词可以上述到中世纪。也可以上述到一千年之前。是从意大利语言当中表示很玄妙,并且是从现象学里面词汇演变过来的,是一种莫不可测的说法。

 
现在每年冬天流感几乎是无处不在。它使人变的虚弱甚至导致死亡,这要到了来年的春天这个流感才能消失。在美国每年因为季节性流感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3万6千人。在全世界范围内死亡的人数达到50万人。在很多方面流感仍然保持这一种神秘的状态。你要想很准确的统计多少人患上流感,或者死于流感是非常的不容易的。

当我们感到头痛、身体不舒服、发烧、打喷嚏、浑身酸痛的时候就往往认为自己得到流感,但是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例也只不过7%到8%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差不多有超过两百种病毒和病原体可以引发名为流感性感冒病毒的这种疾病。比如呼吸道有病毒、有冠状病毒和敏感病毒。

而这些病毒仅仅是类似病毒中的少数几种。高达2/3的流感病样是找不出病源的。所以说是非常神秘、很奇妙的。而这些病毒也可以在鸭、鸡、猪、猫、禽、鱼、海豹等等身上发现。而猪带的流感可以传人,甚至猫得到这些流感的病毒也可以传人。

但是你吃的肉不一定感染,所以这感染的形式模样并不是吃猪肉带来的,而是从呼吸道,从喷嚏,打哈气传播的,或者是和其他的人体接触之后也可能感染上。那么世界卫生组织对这种流行病下了一个定义,这定义是这样的。“迅速在世界范围内扩散的,人类没有免疫力的新型流行性病毒”。每个人都可以染上这个病。

没有免疫力,并且传播的非常迅速,甚至你也不知道的病源从何而来,这种流行性的病、流感应该属于这种病类的一种。上面我是泛泛而谈这种流感和人类之间的关系。

那么我下面要谈一下现在全世界范围内这场甲型流感是处于一个什么状况?在今年的6月9日,近半年之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越来越逼近于新流感大流行的爆发状态。

 
当时有73个国家有2万多人将近3万人感染流感。可半年过去了,这个流感已经大爆发了,所以到了今年的7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看到这个趋势之后,就对外宣布:第一警戒状态是第六级,第二再也不公布流感的病例的统计数字,到了10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进入了新流感的全国紧急状态,他这一宣布已经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所公布的状态。

美国在奥巴马宣布的那一天,他公布美国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千人,在全球因为感染而死亡的人数已经占了1/5了,同时日本厚生劳动省11月初宣布日本在今后一个月内,甲型流感会在全日本大流行。

我们再看看中国的北部俄国正式登记为改了甲型流感的数量急遽增加。我们再看看韩国,进入秋天之后,韩国的甲型流感人数急遽增加,韩国的H1N1甲型流感人数突然增加。甚至出现了一天增加了4千个病例。在全国范围内,韩国南韩的全国范围内有900多所医疗诊所每天接受4千人的感染的速度不断的蔓延。

 
我们再看看亚洲的南部,印尼甲型流感的患者在急遽的扩大。那么这里边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印尼90%到95%以上是信奉伊斯兰教的,他们从来不吃猪肉,他们也不跟猪打交道。可是呢,印尼患病的人相当多的是信奉伊斯兰教的回教徒。
 
可见感染甲型流感并不是从吃猪肉得来的,而是从空气中传播的。这个传播是任何人都会感染,都没有免疫能力。那么打针的目的,就是让你身上增加的免疫能力而已,而并不是说你打了针以后,一定可以不感染流感,并且一定保证你不会感染流感以后而死亡,是做不到的。你只不过是预防而已。
 
你们再看看地球的另外一边墨西哥,墨西哥正在爆发第二波的大流行,甚至于超过第一波。那么墨西哥第一波大流行的时候,他们采取什么办法呢?关闭全国的社会活动一周。所以大、中学校机关通通关门,这个办法社会成本非常高。消耗了大量的药品、口罩。今年这场大的流波第二波来了,墨西哥不采取隔离了,而采取开放式的方式,但是要注射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少接触。可是这也仅仅是预防而已,没有办法避免不感染。
 
再看看美国北部的加拿大,加拿大的流感的死亡比例,死亡的比例高达17%,大概是全世界最高的。再看英国,英国正处在甲型流感急遽增加的时刻。英国一周之内,所增加的甲型流感的病例是210万例,比其它国家都要高,并且14岁以下的小孩患病率最高。
 
再看看南美洲阿根廷。阿根廷它有10万个患者,最近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表一个严重的警告,新型式的新流感会直接攻入你的肺脏。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甲型流感几乎可以说所有的流感是感染呼吸道的。呼吸道从喉、鼻、肺这一部份是感染得最厉害的。并且很容易使你的呼吸衰竭,刺激你呼吸跟不上,也就是氧气供应不进去或者减少的话,很容易使人马上窒息而死亡。
 
而这种病对已经存在的,有心脏病的、有气喘病的、有糖尿病的,或者一些免疫力降低的这些病者,是非常容易感染到这些甲型流感。全世界有气喘病的有2亿3千万人;而糖尿病患者有2亿2千万人。如果这些病人感染上了甲型流感,而又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又不能得到恢复的话,那么死亡率不要多,如果死亡率是10%,气喘病和糖尿病这两种病人是有4亿5千万人。如果有10%的死亡率的话,那就4千5百万人。
 
这样的比例不算高;如果20%的话,那就将近要超过1亿人口死亡,是非常非常可怕的。因为呼吸跟不上,新鲜空气进不了身体,进不了肺部,脑和心都会失去供氧而死亡。这种病例也是因为由于感染甲型流感而引起的并发症,这种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
 
那么我上面讲的是世界各国的情况,现在看到中国。中国的情况就没有表明这么清楚。中国一直是在封锁消息。尤其是中共在10月1日为了北京的大阅兵,把所有有关甲型流感的病状通通封锁。可是到了最近,11月2日,中国的卫生部公布甲型流感情况目前已经提前进入到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
 
那么截至到11月2日,全国累积报告甲型H1N1流行感重病例的就只有118例。已经治愈的34例;死亡的7例。这样的数字跟全世界其他国家的比较,你看简直是不能比。阿根廷有10万例、英国有10万例、而中国呢就只有118例。两个数字对比,中国的数字只有英国和阿根廷数字的千分之一,相差实在太远。
 
难道这次的流感在中国那么样的低弱吗?不是的。中国共产党这个政权一直认为这个甲型流感是外来的,所以当外国的旅客一进入到中国的码头、中国的港口、飞机场,通通检查体温,一超过37.8度,马上隔离一个礼拜。它认为把这个挡在外头,可是事隔半年之后,中国的甲型流感已经流遍了全国。它已经不是外来的,而是成为一个本土型的甲型流感。
 
现在流感已经向中国的中西部和中小型城市蔓延。而这个蔓延的消息在网上时不时会透露出来,可是中共一直封锁这个消息,不让人们知道这个消息。可是消息还是流露出来,人们会对比,中国所报导所公布的数字,和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国家所公布的数字,相差实在太大了。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中国所公布的数字至少要增加25倍。因为到现在为止,在中国甲型流感只死了7个人。但是根据其它各国家所患病的比例来讲,中国和世界各国患病的人数是100人比10万人,只有别的国家的千分之一,这个实在是不成比例。
 
所以人们怀疑,中共这个政权,卫生部也好,把这个数字大大约束、减少把它压缩,不让人们知道,中共为什么要这么做。人们要问,为什么不让老百姓知道传染病的真正实际情况呢?这里面就有问号。再说中国卫生部下令,不对H1N1进行确诊。
 
现在北京一个状况已经发生了,一天有几千个人发生,甚至于儿童医院都住满了,根本就没位置了。那么这些病人进来,按照世界各国的做法,就是用最快,最迅速的方法确诊是不是H1N1;完了就统计,完了就治疗。
 
中国现在就到了什么地步?根本不确诊。我不去跟你检查,一检查要几个小时,成本又高,并且检查了以后呢,也还是流感。所以他就下令,不对发烧超过38度以上的人做甲型流感的检验,也不做确诊。那怎么办呢?就把你当作普通病来治疗,这个问题就很大了。

因为甲型流感的病毒它的症状,虽然也是流鼻涕,也是咳嗽也是感冒,也是全身发软;可是病毒发展的非常快,过几天人就死了,你都还没有来的及确定就死掉了。北京航天航空学院的一个新学生进了学校,染上这个甲型流感,两天之后就死了。原因是什么?就是因为你不把它重视当作甲型流感来处理;或者是根本不把他送到医院去处理。

再一个,这个中国现在这个病毒传播的来势凶猛,医生也好、医院也好,根本就应接不暇。那么现在中国采取什么办法,通通封锁。并且一个学校得了感染,它把整个学校封闭起来,既不把学生送到医院去,也不让医生进到学校里来;更不让新闻记者去采访,成为一个孤立的孤岛封闭起来。

那么人就死了,外头不知道、家长也不知道,也不说也不通知家长,甚至对患有甲型流感死亡的病者在上报的时候,不用甲型流感,而用别的疾病的名称代替,以蒙混过关。
 
现在中国采取这么个办法来对付、应付H1N1甲型流感,说的轻一点这是一种鸵鸟政策,说的重一点是不把人命当命。所以共产党是如此对待中国的百姓的生命。它采取消息封锁就以为就能治病了。错了!越封锁消息越不让老百姓知道,老百姓变的无所适从不知道怎么办好?

那么再看看香港,香港的作法跟中国大陆作法完全不一样,香港现在已经确诊有2万名甲型流感病患者,死亡率1%,也就是说死亡人数将近200人。那么我们按这个比率来算,我们现在来进行一个对比。香港患病2万人死亡率1%,就是死亡200人,全香港人口是700万。而中国是14亿人口,所以按这个比率算,中国的患病率人数应该是400万,而死亡率应该有4万人才合理。何况香港的医院医生的技术、医疗的措施、以及急诊的程序都大到好过于中国大陆,而可见中共是用封锁消息的方法来对付甲型流感。

那么我们要问为什么中共要这么做?据我所知道的我北京的朋友他侄子打电话来说,现在中共下了一条死命令,任何一个单位、学校、工厂、机关、负责人要接受一个死命令。你这个单位如果有人感染了甲流感,而把消息公布出去的话,那你就立即就撤职查办,立即撤掉官位。用这条死命令来强迫各个单位的负责人来承担这个责任。

有病不准上报、有病不准送医院、有病的人不准让媒体、记者知道。中共不管通通都封锁起来,它用这个办法来不让死亡的人数见报、上网,这样由此来表白中国感染病人数很少,中国人有办法治病。用这种假数字封闭的这种手段来对付外国的媒体。

还采取驼鸟政策不让数字上报,不让这个来干扰中共最高层。所以所有的病态状况都蒙在基层,并且不能公布,医院也不知道,就是医院知道了也是无能为力。因为上级来指示了怎么办呢?那就干脆各个单位死也好、活也好就闷在这个单位里头,这也是一种用政治来治疗甲型流感的办法,用政治手段、用恐怖的手段。

你要知道甲型流感我前面一开始就讲过,是跟人类是共存亡的。你有人类就有甲型流感,并且是永远消灭不掉的。你要么就跟它和平共处,要么就决一死战,最后人类伤亡,而甲型流感还在其它循环,继续存在,这是一个生态平衡的状态。那么中共采取这样一个方针、方式、方法来处理甲型流感,那中国老百姓不就被闷死了,被活活的限制在里头那怎么办呢?

 
现在网上发了很多的文章,再不公布这个甲型流感,中国要出大问题。实际上中国已经出了大问题。卫生部、教育部都已经发出通知,得这种病的人通通把他隔离出来,不当作是一个正常人。那小孩子不懂,他也不能回家,他又不能找到医生看病,甚至还不能有药治病,所以这个是非常残忍、非常可悲的一个事情正在中国发生。

我相信今年的冬天还有两、三个月,能不能度过今年冬天而不让它更大的爆发非常困难。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公布了大流行、大传播是不可避免的。而我前面一开始就讲这一场大劫、大灾难正降临在人类的头上,看人类怎么应付、怎么去对付。

我们不愿见到1918到1920年这场西班牙大流感在人类社会再次重演,死2千万到1亿人口。这是一场非常大的悲剧。而中共就是不让老百姓知道如何去应付、如何去对付这场大灾难。

 
前不久我从网上收到大陆朋友的建议,建议我谈一谈中国百姓怎么自保,我当时看了这个建议之后,我一直在想中国百姓怎么自保?自保什么呢?
 
这几天我想了以后,我想自保不外乎有几种,第一你身体的自保,第二你的财产的自保,第三你得了甲流感以后你怎么自保?我们先不讲财产吧!我们以后再讲。财产人生死带不来带不走。
 
先讲人,人怎么得病?人得病有外因、有内因。外因就是上面所讲的,甲型流感的传播,谁都避免不了。那么内因呢!就跟你的身体素质和你的精神状态有关。如果你精神状态很好,身体抵抗力强,你就是感染了甲型流感,甚至有癌症细胞,而这种癌症病变的细胞,几乎每个人身体上都有,它也不发生作用,原因在哪里?你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建议各位,你要自保,首先要保持你的良好的精神状态,你不要去想歪魔邪道、去做恶,使精神状态恶化。不要整天的想尽一切办法去坑害别人,那你的精神状态是最最微弱的。当你是一个正气凛然的时候,你这种抗病的能力就会增强。这种观点在中医里边有、西医也有。
 
人类的历史经验证明,人的精神好可以有助于抵抗疾病,可以帮助治病;精神差是一事无成,那就百病丛生。所以第一你最好不要跟共产党做坏事,不要去坑害别人、不要吃喝嫖赌。从财富观念,你不要去骗别人、甚至于你不要去赌股票、不要去赌、嫖,使自己脱离那种非常低级下流、精神泯灭的那种状态,要使自己精神起来可以抵抗百病。
 
从医疗手段来看,你怎么样预防甲型流感呢?现在有几种说法,有一种叫做食物疗法。最近美国《华尔街日报》介绍,人类几千年历史上,有几种食品是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不妨各位听众你们可以试一试,在疫苗供应不上的时候,或者在其他西药供应不上不能治病的时候,你不妨采用下面几种方法。
 
第一洋葱,洋葱是可以预防感冒,还有其它很多呼吸道病,以及内脏病的一种很好的食物。洋葱可以生吃熟吃,泡葡萄酒喝都可以,非常好的,它有一种很强的一种气味能够杀菌,这是第一。第二大蒜,大蒜也是人类历史上,证明可以治很多病的一种食品,当然大蒜有一些副作用,对眼睛有刺激,但是你运用的好是非常好的一种食品。
 
再有一个,他们介绍喝鸡汤,鸡煮成汤里面有一种物质,可以增强你的体质、增强你的抵抗能力。这几种再加上中国还有一些草药,你们也可以试一试,这样可以预防,或者是已经得了病可以做一种治疗的手段。
 
但是我在这里说明,我这是介绍《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我不是医生,我不能做任何判断,但是历史的经验证明这些东西是有好处的,你们可以不妨试一试,你不试的话也就无所谓,你自己决定。
 
这场大难大劫正来临到人类社会、来临到中国的大地,共产党这么样的封锁消息,那你只有自保,只有采取自保为上。这是世界各国卫生组织、媒体,他们正在倡导的一种方法,自保才是一个上策。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台《伍凡评论》节目录音整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