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要关注新唐人欧卫事件开庭

瑞典大法弟子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07日】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五日,法国巴黎商业法庭就欧卫公司于去年六月中断新唐人电视台对华播放信号的案件开庭。当天,瑞典多位政要声援新唐人,并批评欧卫不遵守言论自由的公约。


瑞典政要支持新唐人
 
在接受采访时,瑞典国会议员、欧理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Göran Lindblad)表示,所有的恐怖主义国家都封锁信息,中共在世界上最严厉封锁信息的政府之一。他说,“希望言论自由能够赢诉,因为言论自由是绝对基本的。令人吃惊的是一个法国公司、实际是个泛欧洲公司,没有遵守言论自由的公约!”
  
瑞典国会议员威格斯特姆(Cecilia Wigström)曾为恢复新唐人信号多方呼吁。她对千百万中国大陆的观众,在这一年多来不能看到新唐人深表遗憾:“我认为这是言论自由的巨大损失!这么长时间都已经过去了。”
 
她说:“正因为中国所有的信息沟通,是被政府用非民主的、极权的方式控制的,所以象新唐人这样的自由媒体就极其重要,可以提供给中国人更好的信息来源,让中国人对在大陆和海外发生什么事有个更真实的画面。”
 
继续关注这个案件的发展
 
欧卫中断新唐人对华的播出信号的这一年多来,多位瑞典政要曾通过各种渠道要求立即恢复新唐人对亚洲的信号,同时谴责欧卫不遵守言论自由的公约。
 
 
国会议员、欧理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曾给欧卫总裁致函,要求他公布关闭信号的真实原因,并恢复新唐人对大陆的播放信号。他表示,欧理会不能接受欧卫公司为了利益对中共极权献媚。而且,欧卫关闭新唐人信号并不是孤立事件,九月底以来亚太台信号被干扰也是极权害怕自由信息的例子。
 
新闻和言论自由是瑞典社会遵信的价值观,今年瑞典政府也提议针对欧卫公司关闭新唐人信号一事进行独立调查,和寻求恢复新唐人信号的其它途径。瑞典的政要们表示将会继续关注这个案件的发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