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彻查新唐人被盖台真相 攸关国家利益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05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国家资讯传播委员会(NCC)及中华电信关于新唐人亚太台遭盖台期间侦测到的“疑似干扰源CHT”的调查报告尚未出炉,NCC发言人陈正仓4号在例行记者会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将深入了解新唐人亚太台遭盖台的调查情况后,向各界公布。

关于新唐人亚太台在十一前夕遭盖台事件的后续调查進度,NCC发言人陈正仓表示,此案尚未正式提到委员会讨论,他会在了解進度后,会尽速对外公布。
 
NCC发言人 陈正仓:“如果有進一步的结果,我们会再召开记者会或者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来宣称,好不好,跟各位解释。”
 
新唐人亚太台向中华电信承租的“中心一号”卫星,是台湾唯一拥有主控权的卫星,除了商业用途,也涵盖台湾所有国防、防灾卫星机制。这起盖台事件不仅影响台湾新闻自由、通讯自由,也冲击国防安全,引起台湾各界相当关注。
 
10 月29日在NCC首度召开的专家小组调查会议上,中华电信依旧表示查不到干扰源,但宣称中华电信有反制措施;新唐人亚太台则提出遭盖台期间侦测到的疑似干扰源 “CHT”讯号,希望NCC及中华电信能查明「CHT」是谁? NCC则要求中华电信一周内提出调查报告及反制措施的标准流程。NCC发言人陈正仓认为应该把原因调查清楚。
 
NCC发言人陈正仓表示,彻查真相攸关国家利益。 NCC发言人陈正仓:“(调查清楚)对我们整个国家是有利的,到底原因在哪里,将来就不要在发生这样的事嘛。”
 
新唐人亚太台则表示,并无预设立场,已发函要求NCC尽速召开第二次调查会议,公布调查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