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上空小行星爆炸 威力相当3颗原子弹

【正见新闻网2009年10月29日】

 

小行星可能撞击地球不是电影情节,根据YouTube网站上张贴印尼电视台Metro TV的报导,有一颗小行星8日上午在印尼上空大气层爆炸,爆炸的威力相当于3颗原子弹。
 
根据Metro TV的画面,可以看到印尼上空有一个明亮、耀眼的火球,被巨大的云状物围绕,并有巨大声响,一些南苏拉威西省穆纳岛(Pulau Muna)朋尼(Bone)镇上的印尼小学生受到惊吓,还有小学生吓哭了。
 
朋尼镇的人向Metro TV表示,他们看到一团火球由天而降,随即传出爆炸声,最后天上留下一团烟雾。
 
“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引述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观测报告指出,这颗直径大约5到10公尺的小行星,8日在印尼南苏拉威西省(SouthSulawesi)上空约20公里处爆炸。
 
观测资料显示,这颗小行星以每小时4.5万公尺的速度坠落,同时撞击地球大气层,随后因温度急速升高而爆炸,释放出大约5万吨TNT炸药威力的能量,相当于美国向日本广岛投掷3颗原子弹的能量。
 
美国NASA认为,这应该是有纪录以来最大的小行星爆炸。
 
另外,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科学家的报告指出,这颗小行星的爆炸声,被1万英里外的监测站接收到。
 
一些科学家认为,过去地球的主宰恐龙所以灭绝,是因为有小行星或彗星撞击地球引发爆炸造成;这起印尼上空的小行星爆炸,再度引发科学家的忧虑,担心小行星撞击地球可能再次发生,而且直径若达到20到30公尺,将给地球和人类带来灾难性结果。
 
根据NASA的报告,类似印尼上空小行星爆炸事件,大约每隔2到12年会发生一次。
 
因此,美国正研议一项计划,透过小行星监测站和登陆小行星等研究项目,希望为地球找出更好的防护方式,避免遭到小行星撞击后引发灾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