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正念正行”

行健


【正见网2002年12月28日】

在今年7月华盛顿DC开法会前的那一周,我们城市的一张报纸用了很大的篇幅报导我们的一个学员,其中穿插了大量记者自己的想象和从领馆网页上摘抄下来的几乎所有三年来攻击师父和法轮功的诬蔑,面对这一从未有过的突发事件,大法弟子们用正念正行不仅粉碎了邪恶的干扰,同时圆融地处理好了与报社的关系,体现出了大法的威严和慈悲。

我知道作为整体中的一员在法遭到破坏时我要义无反顾去维护大法讲清真相。当那天早晨我听到我们和报社有一个约会时,我马上给一位西人同修打电话。电话中该弟子说,“哦,你不必去了,报社只同意给我们十到十五分钟的时间。”我马上说,“不,我必须去,这个时间不是由他们决定,而是我们!” 我没有一丝犹豫,我也没有作具体准备,我开始学法,正好学到《精进要旨(二)》“也三言两语”,我读着读着,仿佛每一个细胞都融进了法中。我一遍又一遍地读这篇经文,给了我极大的力量,我的正念在上升,越来越强,到了下午约定的时间,我们去了。气氛十分凝重,我们去的同修刚一开口,对方的责任编辑马上就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说:“不!不!你讲的超出了我们的约定范围!”并作出随时要离开免谈的架式,连续两遍打断我们开口,场面显得十分被动,这时我从桌子的最远一端一下站起来说道:“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议题,贵报严重失实,给我们的名誉造成极大的损害,三年来我们非常努力,成功地使我市人民了解我们, 支持我们,同情我们遭受中共的血腥迫害。我们在领馆前的和平抗议风雨无阻,赢得了广大人民的心,我们在本州获得上百的褒奖。而你们文章失实,实则助纣为虐,这太严重了。几百人迫害致死,成千上万的人进监狱,这是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不能沉默的。今天来是希望我们尽快商量一个妥善解决的办法,弥补损失,这也是贵报的一个机会,否则,情形会更为严重!” 我一气呵成,话中堂堂正正透出威严,一下把那个责任编辑震住了,与此同时,我在强大的正念下,出了一念: 把报社的三个人元神一把揪在手里,用正念告诉他们:听着,我们今天是来告诉你们真相的,也是来挽救你们的,你们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大法的形像,是要下地狱的,但相信你们是在无知的情况下犯下了罪,请你们珍惜这个机会! 就在这时,整个情形骤变,那个责任编辑冲出会议室,抱进一大摞报纸,在我们每人面前放上一份,说,“请一行一行告诉我,到底有哪些是不实!”另外几个同修就开始一行一行挑出不实的内容,我也不时插话进去,关键地方有理有据,寸土不让,同时头脑中不断地发正念,其余几个同修也在同时发正念, 整体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正念之场。

最后责任编辑同意按我们要求写一份说明,并经我们审阅后发表,同时登载大法弟子们的来信,整个过程进行了近一个小时,最后我握着那个责任编辑的手说:“我很欣赏你认真的态度,尽管我们开始吵得很厉害,但都是为了对读者负责,这个音乐带是给你的,非常好听。”她也很感动,连声说谢谢,并把她的名片双手一一奉上给我们, 感谢我们的帮助,同先前判若两人。

第二天清晨六点钟,那个不实报道了我们的记者一早赶到那位被采访的弟子家要借《转法轮》。而报纸如期刊登我们大法弟子讲真相的信,每期三封,登了好几期。

这件事上我充份体会了正念正行的重要,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堂堂正正用正念维护大法,杜绝人的患得患失,因为只要我们走得正,师父会为我们做一切,结果自然就是最好的。

添加新评论